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年维修量达1.2亿辆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5:40  新华网

  据交通部统计,我国目前的民用汽车保有量约3300万辆,年维修总量达1.2亿辆次。

  交通部公路司车辆处副处长蔡团结介绍说,到2004年底,社会汽车保有量是2742万辆,去年,全国汽车销售量是575万辆,目前的民用汽车保有量约3300万辆。

  经过多年发展,我国初步构筑了布局趋于合理的全国汽车维修网络,形成了汽车大修、汽车维护、汽车小修、汽车专项修理、汽车制造厂家特约维修等门类齐全、分工合理的市场结构体系,基本满足了目前不同车种、不同车型和不同作业项目的维修需要。

  他表示,轿车正大规模进入家庭,修车成为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为满足百姓修车需要,汽车维修正从数量型向质量型发展,为人们提供高质量的维修服务。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