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在华紧急召回2.3万辆W220系列S级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0:00  东方早报

  《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出台成为越来越多车主的保护神。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由于可能存在燃油外渗风险,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召回23677辆带有选装车载冷藏箱的奔驰S级(W220)系列车辆。

  据了解,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已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拟召回1998年10月至2005年3月间由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生产并进入中国市场的带有选装车载冷藏箱的S级(W220)系列车辆,涉及车辆23677辆。

  据悉,此次召回的S级(W220)系列车辆存在的缺陷是:随着车辆使用时间和行驶里程的增加,活性炭罐填充材料内由于外来污染物的累积,将会影响系统内燃油蒸气的流动,从而可能导致压力变化超出设定的幅度,油箱壁发生较大程度的弹性弯曲。根据具体运行状况,甚至可能导致油箱壁上的焊接点处产生微小的隙缝,造成燃油外渗,从而可能引发危险。

  昨天,梅赛德斯-奔驰公共关系及媒体联络的相关负责人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确认了此事。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准备配件,将于3月17日起通知客户,与客户约定服务时间,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外界担心召回将影响奔驰品牌形象,从而连累刚上市的国产奔驰的问题,上述负责人不予赞同。该负责人称,召回不会对奔驰品牌造成负面影响,也不会让消费者对国产奔驰的质量产生怀疑。一方面国产奔驰是E级车,与此次召回的车型完全不同。另一方面,此次召回奔驰将需要付出很多的费用,是一次主动、预防性的召回,相信会引起消费者对奔驰品牌的信任。

  据了解,由于以前我国一直未出台“召回规定”,所以一些国外汽车巨头在全球实行召回时将中国消费者排斥在外变得“名正言顺”。这一“惯例”直到2004年才被打破。当年,我国发布了《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并于10月1日起首先从M1类车辆(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座位数不超过9座的载客车辆)开始实施。截至今年2月24日,先后已有25家国内外汽车制造厂进行了近40次主动召回,涉及车辆37万余辆。(钱婵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召回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