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开建斯柯达销售网 欧雅预计07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9:58  东方早报

  上海大众开始为国产斯柯达(SKODA)上市铺路。记者昨天从上海大众获悉,近日上海大众正在全国范围内招募斯柯达品牌的经销商合作伙伴,正式启动斯柯达品牌销售网络组建工作。据悉,首款国产斯柯达预计于明年上半年上市,最早投产车型是欧雅。

  2005年12月8日,上汽股份、德国大众、上海大众和斯柯达汽车四方在捷克发表了关于建立上海大众和斯柯达战略合作关系的联合声明,标志着拥有百年历史的斯柯达将和上海大众实现全面合作,进入中国市场。

  上海大众目前拥有大众品牌(VW)旗下的帕萨特桑塔纳、波罗、高尔途安多功能轿车,形成了高中低产品的全覆盖。然而就品牌而言,一汽大众拥有独立的奥迪品牌,而上海大众一直与一汽大众共享一个“大众(VW)”品牌,也因此在产品的分配、市场的定位上面经常发生一些冲突,而此前关于帕萨特B6的产地之争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激烈程度。

  为此,德国大众决定将第三个品牌斯柯达引进到中国并交给上海大众生产,一方面平衡了南北大众,另一方面,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实行多品牌战略可以为其力保更大的市场份额。

  欧雅预计明年上市

  据悉,在合作中,上海大众将利用斯柯达丰富的汽车设计经验和欧洲制造工艺,以及德国大众的技术和产品质量标准,实现斯柯达品牌产品的国产,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并进一步强化上海大众的现代技术能力。而斯柯达则将协助上海大众在中国打造全新的斯柯达品牌,其中包括导入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新的销售和市场营销策略,建立一个运作有效、独立的斯柯达经销商网络。

  上海大众相关人士昨天没有透露具体的网络规划,只表示在网络规模和布局方面,将根据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和经销商的意愿来合理地规划发展,从而能够建立起一个强大、高效、充满竞争力的营销网络。并且将会根据不同的区域,针对细分市场制定差异化的营销策略,注重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体验式服务。记者了解到,今年内上海大众发展的经销商将不超过100家。

  上海大众表示,所有对经营斯柯达品牌有兴趣、有信心、有实力的投资者都可以与上海大众进行相关合作的洽谈,上海大众原有的经销商和原斯柯达进口车经销商深圳兆方都不会享有优先权,而是会按照统一的标准进行选拔。

  据了解,斯柯达诞生于捷克,从诞生至今已有超过百年的历史,旗下拥有法比亚、欧雅、速派等多款知名车型。最新国产的将是欧雅,该车是目前斯柯达最畅销的车型。(钱婵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