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力冲年产20万辆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9:27  金羊网-新快报

  林树森等昨出席新发动机工厂竣工仪式

  新快报讯(记者 龙原 贺江华) 发展迅速的广州汽车工业昨日再传捷报。昨日上午,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在花都正式宣布新发动机工厂竣工,按照计划,新发动机工厂将生产1.6升HR新型发动机,年生产能力达到18万台。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同时发布了其2006年事业计划,除了将推出轩逸等多款新车之外,2006年该厂的产销目标将达到历史性的20万辆,步入国内主流轿车生产企业行列,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等出席了昨天的竣工仪式。

  丰田、日产、本田发动机尽入广州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新发动机工厂是第三个落户广州的国内主流汽车发动机工厂,之前东风本田发动机工厂和位于南沙的广州丰田发动机项目均已先后投产,至此,丰田、日产和本田三大日系汽车企业的发动机均实现“广州制造”。

  东风日产新发动机工厂的建成不仅向人们展示了其日益增强的研发能力,更使得其产品国产化率的开发速度有了大幅提升。据记者了解,今后随着发动机国产化生产的不断扩大,预计至2008年生产能力将增加到36万台。新发动机工厂生产的发动机将全部供给东风日产花都生产的乘用车。

  进逼国内车企第一阵营

  在竣工仪式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亦同时发布了2006年事业计划,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介绍了东风日产在刚刚过去的2005年中所取得的业绩。2005年东风日产的产品销量从2004年的6万辆一举攀升到157716辆,增幅达到160%,成为国内发展最快的汽车企业之一,根据“东风日产2006年事业计划”,2006年东风日产销售目标将是20万辆。同时,东风日产还将向市场投放一款档次介于天籁蓝鸟之间的中高级轿车———“轩逸”。这款搭载了全新MR20DE发动机的三厢轿车,将作为东风日产的“重磅武器”于今年秋季出击市场,同时东风日产还将增加约6亿元的设备投资,将花都工厂产能扩大到27万台。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