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广东“两会”汽车议题成讨论焦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9:23  金羊网-新快报

图:黄华华认为,今后的广东产业结构,将越来越倾斜于可以带来GDP增长的汽车行业

  “你不搞汽车你笨蛋”

  “一辆汽车等于多少台彩电,多少台冰箱?上海的优势就在这里,广东不调整还行吗?”2006年广东省“两会”上,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参加广州团分组讨论会,在分析《政府工作报告》时语出惊人。今年的广东“两会”,有关调整“限小”政策、改进高速公路收费制度等关于汽车产业、配套政策的提案不绝于耳,讨论汽车产业、道路交通管理等问题成为代表们的重要话题。

图为两会现场

  谁都没有想到,2001年产销仅5万辆的广州汽车工业在“十五”结束之时,以产销36.9万辆整车的咋舌数字,首超吉林,仅次于上海,具备了“坐二望一”的潜能。2006年,粤产轿车将以逾50万辆整车为目标,向“全国第一”的宝座冲刺。一个以广州汽车整车为龙头、环珠三角零部件产业配套发展的大型汽车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根据规划,2010年,广东省汽车生产能力将达到160万辆/年,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而对于广州来说,去年全市实现工业总产值比2004年增长15.4%,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其中汽车制造业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25.4%。广东汽车产业成为支柱行业的同时,汽车消费也日渐成为重要的消费途径,但同时也给交通、停车等带来新的压力。如果解决种种用车、能源问题,为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创造最佳环境,对汽车工业发展和汽车文明的讨论自然成为今年广东“两会”的一个鲜明主题。(记者 徐嘉丽 李泽俊)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