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家玩家眼中的东风日产颐达和骐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7: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图为骐达

  实话实说

  2005年4月,三厢颐达上市;7月,两厢骐达上市。售价11.98万元—15.98万元。这一年,是东风日产扬眉吐气的一年,销量突破15.7万辆,重新坐上国内“销售十强”宝座。而近16万辆的销量是被5款车型瓜分的,其中两款就是颐达和骐达。对于厂家来说,骐达和颐达算是成功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两款车仍有可弹之处。

  车主评颐达、骐达

  喜欢:内饰精细,空间宽敞

  不满:拉手刹有障碍

  车主:潘小姐

  车型:颐达

  这款车总体感觉还不错。它的内饰很精细,车内空间也比较大,座位可以调高调低。还有,这辆车的发动机很劲,点火后基本上感觉不到发动机的抖动,而且噪音很小,制动和操控性能都很好。只是驾驶位旁边有一个像扶手一样的放杂物的盒子,拉手刹时会感觉有一点点挡手。

图为颐达

  喜欢:省油

  不满:配置不太齐,要花钱买

  车主:赵先生

  车型:骐达

  我刚买骐达,总共才跑了1000多公里。感觉这款车很省油,噪音也不太大,与同档次的车相比,内部空间较大。只是这款车的配置不齐,需要自己花钱去买,比如没有雾灯。这款车的内饰还可以,但外观好像太活泼了一点,我比较喜欢看上去稳重的车。

  喜欢:外观时尚

  不满:底盘低,容易刮到

  车主:文先生

  车型:骐达1.6升

  我用这款车5个多月了,感觉还可以,舒适、省油,噪音比较小。车的外观时尚,现代感强。唯一不满的是它的底盘比较低,停车场的地面障碍栏若稍微高一点或路况不太好的时候都很容易刮到。

  喜欢:都还好啊

  不满:轮子有点响

  车主:吴小姐

  车型:骐达1.6升

  我是春节前买的骐达。这辆车内饰和外观都不错,制动与操控性能都还可以,而且比较省油、噪音也比较小。只是有一点小问题,就是开车的时候车轮有时会响得很厉害,去维修过一次,回来后还是响。

  问题篇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有车主反映骐达车在路况不好或上坡转弯时,方向盘会发出异响。记者向4S店了解,得到以下答复:出现这个问题是因为方向机轴螺丝调节不太好。东风日产已经通知了所有的4S店,只要出现此类问题,马上免费更换。

  试车手评车

  骐达给人新鲜感

  《汽车杂志》谭德凯

  骐达1.6升引擎顺畅、宁静,低扭输出明显,十分适合市区内使用,实用性毋庸质疑。驾驶时轻点油门,引擎在2000rpm以内,力量输出却很畅快,变速箱反应迅速。

  乘坐质量上,骐达座椅的用料和造型异常讨好,丝绒面料比起其它车型要细滑些,座椅的靠背两侧微微隆起,被包裹的感觉很安全。后座的乘坐空间是现时小车中的冠军,可倾斜的靠背更是创新之作。豪华版的骐达还配备了自动感应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和无钥匙启动引擎功能,所以说骐达诉求的并不是豪华感,而是新鲜感。

  扭矩十分出色

  《汽车时代》蔡战

  骐达和颐达有相当出色的空间,虽然琪达车身比颐达缩短了,但两者的内部乘坐空间却完全相同。头部空间非常好,膝部空间也非常充分。行李厢空间达289升,相当实用。骐达的配置和颐达相同,都是比较齐全的。四门电动车窗,车速感应式前雨刮器、单碟CD机,前排SRS安全气囊等都是全系列车型的标准配置。

  骐达和颐达所有车型使用的都是日产和雷诺首次联合开发HR16DE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达153N.m,这个扭矩在国产1.6升级别轿车中属于领先水平,最大扭矩更是其中的冠军。

  玩车人士评颐达  

  安全配置全 陈先生

  去年4月我订了一辆颐达1.6JS,后来换成了1.6JE,加装智能钥匙,车价14.26万元。我对颐达可说是一见钟情,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我都喜欢,最喜欢的是安全配置,ABS+EBD,BA刹车系统,双气囊,遥控钥匙都是标配。颐达几种车型我都开过,1.6JE有天窗,内饰配置也很豪华,但配的居然是钢轮毂,如果要换成铝轮毂,每个要花680元(轮毂580元+100元工时费)。

  提速是强项 李先生

  从扭矩曲线图来看,骐达的发动机分别在1000转—2300转和2900转—3600转两个转速区间内提速比较快。在1000转—2300转之间,可以获得较好的起步提速效果;在2900转—3600转时,可以获得比较强劲的动力输出,缩短提速时间。因此,骐达在2500转左右换挡比较合适。但在2400转—3000转之间提速感觉略显肉一些。(记者 许方华 实习生 程建兰)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