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乙醇汽油前要清洗油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7: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目前,一些北方省份开始推广使用乙醇汽油,不少春节自驾游去了北方加过乙醇汽油的车友,回来后很多人发现车子有了小毛病,如怠速抖动,功率下降,油耗莫名增大等,于是纷纷去买油路清洗剂,或是去修理厂清洗。广州一间汽车修理厂的技师表示,由于乙醇可以溶解油路上附着的一些胶质物体,造成供油系统内滤清器、滤网、喷油嘴等部件的堵塞,所以使用乙醇汽油前要对供油系统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对于行驶里程超过3万公里的车辆来说,这点显得尤为重要。但如果是已经加了乙醇汽油,车主可以使用油路清洗添加剂。油路清洗剂一般为一次性产品,随着燃油的流动而清洁车辆的整个油路系统,同时还可以润滑燃烧室,防止油路系统产生锈斑,减少黑烟排放等。油路清洗剂一般半年使用一次,为了使这种添加剂与汽油混合均匀,车主可以在油箱加至一半时,倒入整瓶添加剂,然后再加满汽油。当发动机运转后,添加剂的清洁作用就开始生效了。当油路特别脏时,车主可以连续使用两次油路添加剂,当添加第二箱油时倒入新的一瓶油路清洗剂。这样油路清洁的效果更为明显。

  提醒:也许部分车主认为既然油路清洗可以省油、减少排放等,可不可以长期连续使用?汽修公司维修师傅表示,连续长期使用添加剂一方面不经济,而且清洗剂虽然药性温和,但仍是具有腐蚀作用的化学药剂,长期连续使用并不科学。

  汽车修理公司的师傅表示,全部油路的清洗工作量并不小,包括油箱、汽油泵、喷油嘴、节气阀门、空气流量计等处的清洁。据记者了解,在4S店清洗一次油路清洗药水加上工时费一般不低于250元,清洗过程大概需要一小时。(张爱丽)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