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7: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者提问:

  1、街上的东南菱帅,有的挂三菱车标,有的挂东南车标,这两种车有什么区别?

  2、低转速高扭距好吗?

  3、国产车的技术比外国车落后,但国产车的造型为何也不如外国车好看呢?

  4、国产的越野车哪种好用,悍马H1是否是最强悍的越野车?

  5、积架和捷豹是一种车吗?

  答复:1、目前,东南菱帅都是挂东南的鹰头车标,你在街上看到的那些挂三菱车标的菱帅,都是车主自己加装的。给自己的汽车改装一个名牌车标的事,不但发生在菱帅身上,也发生在一些名气不怎么样的车身上,如哈飞赛马的车主将车标改成三菱车标,威乐的车主改挂丰田的牛头标,美人豹的车主在车上贴丰田车标。对这些车主来说,改车标可以满足虚荣心。

  2、如果不是“东拆西补”的话,低转速时能有高扭距的输出当然好,但扭距和功率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得到一方面的同时一般意味着会在另一方面损失,也就是说可能在另一方面作出了牺牲,所以在看到低转速成高扭距时,还要看整个转速范围内功率和扭距输出的情况。

  3、首先,汽车的外形设计是和汽车的工程设计密不可分的,设计一辆车的外形,除了美学方面的考量,还需要考虑工程方面的可行性、制造技术水平,空气动力学、车身结构甚至汽车安全性,成本等许多方面。另外,汽车的外形设计也需要有长时间的汽车文化氛围的沉淀,为何我们总觉得欧洲车的外形要比日本、韩国车有味道,原因就是欧洲汽车在汽车文化和工业设计方面有相当长久的沉淀,而日本、韩国只有短短的三四十年。

  4、越野车分很多类,因为“越野”这个词本身就有很多含义,如穿越沙漠、爬山、过水,土路、乱石,因而也就有了军用的沙漠越野车悍马H1、综合性越野车DEFENDER、高级豪华越野车RANGEROVER、高速跑车型越野车BMWX5。有的越野车只是在轿车底盘上套上个越野车的外壳,而基本上没有什么越野能力,如一些城市型越野车。所以,要看你需要进行什么越野,这也就是并不能说悍马H就是最强的越野车的原因。

  5、积架就是JAGUAR,目前官方正式的中文名称是“捷豹”,积架是JAGUAR在香港和澳门地区的译名。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