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度高分贝新Mazda3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2:42  新闻晚报

  当“毒药”男风靡网络博客之时,很多女性网友都为之倾倒,俊俏的外表、神秘的身世、一掷千金的魅力,让人充满幻想。而新马自达3也犹如车界的“毒药”男一样,在马自达6登陆中国之后就有了一批忠实的国产马自达3的“粉丝”,终年望穿秋水盼马自达3。而随着马自达公司宣布新马自达3将要登陆中国,新马自达3的身世、价格就成了车界讨论的焦点。疑问一:谁来生产谁来卖?

  关于新马自达3的身世之谜,很多家媒体都作过猜想,然而本周一,长安汽车集团、福特汽车公司、马自达汽车公司三方正式宣布马自达3在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投产,并将通过马自达与第一汽车集团合资成立的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网络销售。至此关于谁来生产谁来卖的疑问已经解开。

  其实谁生产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销售,一汽马自达销售权在握,长安福特的经销商颇有微辞,嘉年华和蒙迪欧表现一般,福克斯的产能又有限,因此他们非常希望通过销售马自达3改变盈利状况,但是事实就是这样不容改变。疑问二:何时上市啥价钱?

  新马自达3本月下旬上市。而赶在这个档期上市的有一汽大众速腾和东风本田思域,这三款轿车都是以运动著称,看来这两个月的车市竞争是相当激烈啊。

  关于价格是每个喜欢马自达3的“粉丝”最关心的问题,据一汽马自达经销商的人员介绍,他们最近接到了无数通询问马自达3的电话,其中心急的已经订了车。猜价格是每个想买车的人最喜欢做的,目前长安福特的福克斯1.8的厂家指导价格分别是12.98万元、14.98万元,福克斯2.0的分别是16.58万元、17.58万元。

  一汽马自达和长安福特在考虑马自达3价格的时候首先要考虑到福克斯的价格,既不能定价过高伤了消费者的心,也不能过低抢了自己人的市场。另外,对于新马自达3来说,也要时刻提防本田思域和一汽大众速腾,业界人预计一汽大众速腾的价格在18-22万元之间,而东风本田思域的价格可能在13-18万元。另外,此次经销商培训厂商只做了新马自达32.0的培训,看来第一批上市的新马自达3应该只有2.0这一档,所以价格可能订在17-20万元之间。

  作者:□文 尚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