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冒零件潜在的风险和危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6:05  北京晚报

  维修更换零件对汽车至关重要,如果不小心使用了假冒零件,就可能损害您的爱车,严重的还会导致生命安全。在此简单介绍几种常用的真伪零件在质量和性能上的差别及使用假冒零件后带来的严重危害。

  1、空气滤清器

  从外观上真假零件差别不大,但是从性能上看却有很大差别。

  (1)过滤性能:正品零件的过滤性能要比假冒零件的过滤性能高出10倍左右。

  (2)尺寸:正品零件要比假冒零件的尺寸更加符合车辆所需的规格。

  (3)使用寿命:正品零件比假冒零件的使用寿命高两倍。

  (4)危害:长期使用假冒空气滤清器会使大量尘埃进入发动机,令发动机严重受损,最严重的后果是发动机因此而报废。

  2、刹车片

  (1)性能比较:经过实验,安装了假冒刹车片的汽车要比安装了正品刹车片的制动距离长了30%。

  (2)耐热性能:假冒刹车片由于耐热性不佳导致在长时间高温的情况下摩擦片与金属板脱落影响制动效果。

  (3)危害:刹车片是保障人类安全驾驶至关重要的零部件,假如使用了假冒的刹车片很有可能在行驶中造成制动失灵,带来严重的后果。

  3、火花塞

  (1)导热性能:从火花塞的中心电极来看,正品火花塞的中心电极是铜质材料所做,能够实现最佳的导热性能。假冒的火花塞导热性能远差于正品零件。

  (2)耐热性能:经过耐热值实验得出正品火花塞的耐热值要高出假冒火花塞两倍。

  (3)危害:长期使用假冒低质火花塞很有可能导致电极融化导致引擎受损。

  作为消费者从外观上无法识别假冒零件与正品零件存在的明显差异,所以在选购零件的时候,一定要到指定的经销店去购买正品零件,这样您才能放心地使用、安心地驾驶。

  三元桥丰田零件部 赵岩

  网络编辑:李亚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