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乙醇汽油及乙醇专用润滑油知识讲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6:05  北京晚报

  修车专家朱军教授:

  车辆首次使用乙醇汽油时应做哪些准备工作

  1、对油箱、油路系部件进行清洁检查:由于车用乙醇汽油具有较强的溶解清洗特性和亲水特性。因此建议车辆在首次使用乙醇汽油时,最好对油箱、油路系各部件进行一次预防性的检查或清洗,以保证燃油系的清洁。

  2、油箱油路的清洗作业项目电喷式车辆:油箱———电子油泵———燃油滤清器———喷油咀———油路及油路滤网

  3、清洗方法

  (1)燃油箱的清洗车辆关闭电源,取下燃油传感器接线,拆下燃油传感器或电子燃油泵。A、用软管抽出油箱中的燃油,留下约10至15厘米深的燃油,用干净的抹布,用手对油箱内进行清洗。B、对设有栅格的油箱、或沉淀物较多的铁制油箱,可采用气体吹扫的方法,用细软的胶管接通外接气泵,以3Kg压力的气压吹扫,使油箱底部积存的各类杂质被翻腾的汽油清洗下来。C、用免拆清洗机对油箱进行循环过滤清洗,具体操作方法按免拆清洗说明。

  (2)燃油泵的清洗A、电子燃油泵:用化油器专用清洗剂进行清洗。主要清洗部位:进油滤网、外部附着杂质。B、可拆式机械燃油泵:用化油器专用清洗剂进行清洗。主要清洗部位:油杯、进、出油阀(视情更换油泵膜片)。C、免拆式机械燃油泵、视情更换新泵(主要是泵膜老化)。(待续)

  网络编辑:李亚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