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旋 好玩并浪漫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6:05  北京晚报

  虽然距离“凯旋”真正上市还要再等上一段时间,但作为东风雪铁龙进军中级车市场的“开山之作”,凯旋的亮相甚至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且不论这款车的性能如何,光是那一大堆在同级车上少见的配置,就足够为凯旋赚取眼球的。下面就挑出凯旋身上几项“好玩”的配置说说。

  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

  顾名思义,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就是方向盘的中央是固定的,也就是说,方向盘中央布置有各种控制按键的轮毂部分是固定的,不会随方向盘外圈转动。这在以往的国产轿车中还从来没有见识过。虽然这种彰显着法兰西不羁的浪漫和奇思妙想的“离经叛道”式的设计还要等未来驾驶者在实际使用中给予评判,但至少雪铁龙的设计师对此是推崇之致。据说,这种设计的突出特点是人机工程学的合理运用。其优点是,控制键集中在方向盘的中央部分,大大减少了中控台的布置,使得中控台布局更加简洁、洗练。而且,由于所有的控制键都被集中到一个相对固定、容易操作的地方,驾驶者在操作这些按键的时候,双手可以不必离开方向盘。还有由于所有在方向盘上的控制键都采用了发光图标显示设计,驾乘者不论是在白天还是晚上,都可以轻松操作。最重要的是,在安全方面,由于中央固定的设计,可以将一个形状最佳(类似网球拍形)的驾驶者安全气囊置于其中,给驾驶者提供最好的保护。

  香水挥发器

  这又是一个把法兰西浪漫发挥到极致的设计。以后买来凯旋,喜欢在车内营造温馨气氛的车主不必再去买“车香风”之类的物品插在出风口上了,因为凯旋中控台一体设计的香水挥发器足够为驾乘者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车内氛围。这种香水挥发器可以使用由法国公司专门设计的香水,车主在购车时可以得到两种香味的香水。香水挥发器位于中控台上方的空调出风口处,通过空调将香味自然散发到车内。通过控制旋钮可以将香水挥发器关闭或者调节香味的浓淡。据说一个香水挥发器按每天使用3个小时计算,可以持续使用45天。

  限速器

  定速巡航并不新鲜,但凯旋上配置的限速器却值得说说,尤其是在超速成为被重点缉拿的交通违章行为的大环境下,这种配置就具有了很好的实际意义。据说这种功能是,驾驶员可以预先设定不能超过的车速,在正常行驶时,车速都不会超过预先的设定值。但当需要临时加速时,只需将油门踩到底即可。听上去,这种功能在北京的环路尤其适用,但也有一个疑问是,如果脚下的感觉不是太准,在大油门的情况下,车速固然是不会超过限定了,但油耗恐怕就要超过车主的心理预期了。

  随动转向大灯

  这个配置也不鲜见,但在目前国产的2.0升车型中,凯旋是唯一配备这种功能的车型。当车辆夜间行驶转弯时,一般情况下,大灯无法照亮弯道内侧,而具有随动转向大灯的光线就能照亮弯道的内侧,这种大灯的光线照亮范围角度能够达到15°。这种技术的运用使得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能够更好地观察路面状况,及时发现前方的行人、车辆和可能的障碍物。

  网络编辑:康琪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