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青年丰田环保奖”选出首批环保精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6:33  新浪汽车
“中国青年丰田环保奖”选出首批环保精英

图为“中国青年丰田环保奖”选出首批环保精英

  备受关注的首届“中国青年丰田环保奖”日前在北京公布了评选结果。该奖从2005年7月正式启动后历时6个月,终于揭开了谜底,20个优秀个人(团队)及10个项目获得了殊荣和资金赞助。

  “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是由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出资,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具体运作实施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旨在深化中外青年的环保交流与合作,扶持中国青年的环保创意与实践,培养广大青年致力于节能建设与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主体意识,推进节约型社会的构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丰田汽车公司总经理稻叶良睍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创新项目屡获大奖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个个人和团体脱颖而出。

  独获本次评选一等奖的桂林弘富能源开发志愿者团队负责人秦嘉君激动万分,在向全青联和丰田汽车公司致以感谢之余,他还表示他们将利用这次资助,加大研发力度,进一步推动该项目的普及和推广。据他介绍,为了在农村研发新型沼气技术,他和他的团队已经付出了十二年的汗水和艰辛。通过这个项目,利用沼气,变废为宝,改善大气质量,减少污染排放,这在中国的广大农村地区有极高的推广价值。

  二等奖获得者之一,海尔集团技术中心绿色家电教育示范基地项目负责人刘宁把丰田奖的获得视作该示范基地长期工作的一个新起点。而三等奖获得者之一,四川省九寨沟管理局科研处蔡水寿说,他们的责任是让九寨沟生态环境不再恶化。他们科研处通过绘制环境教育漫画、培养解说员、制作宣传电影、设计环保标记的标识等各种方式向游客和当地群众进行环保的宣传、教育;通过夏令营、学习月等方法对周边的小学生进行环保的宣传和教育。为此,他所在的共青团四川省委也获得了本次评选的最佳组织奖。

  环保英雄 受之无愧

  与一、二、三等奖强大的社会效益相比,优秀奖获奖者的精神更加令人钦佩。这些获奖者并没有专业从事环保工作,但在本职工作之余,身体力行地去实践环境保护。

  青年农民郭七保在同乡纷纷外出务工赚钱的时候,选择了治理荒山荒坡。农民出身的郭七保,数十年坚持不懈地从事生态绿化活动,克服种种困难,个人筹资600多万元绿化荒山1.3万亩,创建黄蒿梁农林牧综合开发基地。同时还带领吕梁山区22万农村青年造林165万亩,成为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的领军人物,并充分展示了民间环保行动的巨大业绩与感召力。

  来自河北的播音员孔媛媛和她的邯郸橄榄绿环保志愿者服务团14年来参加过湖南灾区重建,组织志愿者在昆仑山、普陀山、九华山等地开展各种环保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反响强烈。孔媛媛感慨的说:“感谢全青联,感谢丰田汽车,丰田环保奖的获得将是我们环保活动的巨大推动力。”

  全体获奖者在颁奖仪式中还宣读了环保倡议书:“让我们大家同携手、共奋进,建设地球美好家园!” 这句誓言强烈地响应了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的宗旨——同一个地球,同一份责任。对此次活动大力资助的丰田汽车也呼吁:只有更多的企业关注环保,关注人类生态环境,我们才会有美好的明天!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