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居高临下 雷克萨斯LX47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5:45 南方都市报

  虽然不是第一次试驾雷克萨斯LX470,但当我到达展厅提车时,还是再一次被它那副超长、超宽与超高的身躯镇住,开着这么大的一部车子在经常拥堵的广州街头行驶,是否真的会给驾驶者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的确,LX470在考验我。

  “攀上”LX470的驾驶座位,呈现在面前的是熟悉的“雷克萨斯式”豪华:质地细腻的小山羊皮,以及光滑得可以当镜子的枫木饰件。

  由于车身高,视野自然十分开阔,可十向电动调整的座椅很容易让驾驶者找到满意的坐姿,宽大的座椅贴身支撑着身体的每一个部分,令人舒适而放松。

  一般大车后方的视线死角都比较大,雷克萨斯的工程师当然也考虑到这个问题,所有LX470上都标准配置倒车摄影系统,驾驶者通过中控台的屏幕就可以一目了然看到车后实况。

  开着LX470驶出展厅,奇怪的是一路上我们并没有得到百万级别豪车该收获的注目礼,也难怪,国人已经见惯了与LX470有着近乎百分之百相似度的丰田陆地巡洋舰LC100。而比起同品牌的其他新车,除了伟岸,LX470也别无张扬之处,方正的车身摆在造型前卫的雷克萨斯RX350旁,缺乏独特的设计感。不过粗犷的外形正是硬派越野车的本色,因为这种方正的造型更耐看,也更符合越野的实际需要。

  即使车身庞大,LX470起步时仍有强大的贴背感,V8引擎伴随而来的迷人声浪也引诱驾驶者踩定油门不放松。

  LX470搭载了2UZ-FE4.7升V8 VVT-i引擎,采用ETCS-i电子节气阀以及ACIS可变进气歧管等装置,可发挥175kw/4800rpm的最大功率与434Nm/3400rpm的最大扭力。这具引擎的特色就是在1100rpm之后就能输出将近八成的扭力。

  在市区红灯变绿灯时以全油门起步,LX470的扭力分外浑厚,丰沛的加速力道具备大口“吞噬”道路的能力,令人欲罢不休。

  值得一提的是,将排挡设定为PWR模式(即大功率起步模式),车子起步更为迅猛,在五前速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下,引擎就像一位功力深厚的武林高手,以澎湃的推力令重量超过2吨的车身呼啸着前行,车子在中高转速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大排量引擎再加速的潜力不可估摸。同时,速度拉得越高驾驶者就越能体会动力与底盘配合默契,带来的行驶体验是稳健而扎实。

  第三排座椅可方便地挂在两侧。

  车厢做工无可挑剔。

  座椅宽大、贴身、柔和。

  高坐姿令驾驶者居高临下。

  回报社的路上,经过广州大桥“例牌塞车”,让我们体会了LX470无惧挑战的操控性。

  即使是在塞车路段,驾驶LX470也没有什么心理压力。除了车头右侧容易产生盲点之外,后视镜宽大的LX470看位十分容易,变道时只要有足够的空隙,轻踩油门,就能快速抢位,只是抢位之后的刹车所产生的顿挫令人有些不适。

  完成一天的试驾之后,我们认为对于LX470这款又大又重的车子来说,它的操控性与循迹性已达到一个相当完美的境界,开着它在广州走走停停的车阵中穿梭,你不会觉得这是一辆高车身的大型LSUV,因为大马力输出令车身敏捷而利落,路感清晰的方向盘转向爽朗而稳定(当然,比起轿车,打方向的幅度要大多了,但你绝对不会费力)。即使遇到随处可见的马路“陷阱”、减速带、突出的沙井盖,你也不用狼狈避让或是忍受上下颠簸。

  作为一部硬派越野车种,LX470除了具备强劲的引擎,当然还有绝佳的底盘设定。

  LX470底盘为梯型大梁结构,采用具有中差锁定装置的四轮驱动系统,变速箱为三模式五速自排系统并配有加力箱装置,还有Active TRAC循迹防滑控制系统,这些配备足以让LX470轻松跨越崎岖地形。不过,为应付更多难以预料的地形,LX470还搭配了一套AHC主动式车高控制系统,拥有三段高低调整以及四段阻尼控制功能(从柔软模式到运动模式),让驾驶者可以在操作过程中选择适当的车身高度以及避震器软硬度。

  当然,在广州市内兜兜转转,LX470也只能被我大材小用,最多是在路边等人找不到停车位时,将车子随意跨上路基,人来后再跨下路基而已。

  LEXUS LX470技术规格

  排气量(cc) 4664 最大功率 175/4800(kw/rpm) 最大扭矩 434/3400(Nm/rpm) 变速箱 五挡自动变速箱 前悬挂 前 独立双叉式悬挂  后 四连杆机构式悬挂 长/宽/高 5030/1940/1890(mm) 总重(kg) 3260 制动系统 前后盘式 轮胎型号 275/65R 17  测试车价格 98万元

   - 结语

  如果你过去喜欢都市SUV那种与轿车相近的操控感,在开过LX470之后,你会发现LX470在强调越野性能的同时,也具备柔顺的On-road操控本领,与消费者潜意识中那种硬派越野的刚强属于不同的类型,就此而言,LX470完全具备雷克萨斯车种该有的成熟风范。(撰文/摄影:本报记者 刘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