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去年经营利润6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4:01  新京报

  售出超过480万辆汽车

  本报讯(记者何醒言)戴姆勒-克莱斯勒日前公布,其2005年的经营利润为61亿美元,而2004年为68亿美元。不计与smart商务款调整相关的费用(13亿美元),该集团的经营利润有所增长。因此,该集团实现了其全年的预期盈余目标。

  在梅赛德斯汽车集团,作为CORE计划的一部分的效率改善举措和新产品对全年的经营利润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盈余也得到改善。然而,全年盈余为负值,这归因于smart商务款的调整和人事措施产生的费用。在一个困难的市场环境下,克莱斯勒集团的经营利润较2004年有所提高。商用车部门在2005年也取得了可喜的发展,取得了创纪录的盈余。金融服务部门的经营利润得到了改善。其他业务的经营利润超过了上年业绩。

  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2005年的净盈余为34亿美元,而2004年为29亿美元。基于公布的净盈余,2005年每股盈余达3.32美元,而2004年为2.88美元。

  戴姆勒-克莱斯勒管理委员会董事长泽彻表示:“戴姆勒-克莱斯勒在2005年取得了重大的进展。但是,我们的盈余业绩仍然没有达到目标。我们计划提高盈利,并为我们的客户、雇员和股东带来长期增加值。”戴姆勒-克莱斯勒在2005年售出480万辆以上的汽车,较上年的销量增长3%.该集团的客车和商用车销量均创下新高。该集团的2005年总营收增长了5%至1774亿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