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后市场展下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0:57  新京报

  2010年汽车后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900亿元

  本报讯(记者涂冬梅)3月9日至12日,2006中国国际汽车用品展览会暨国际改装汽车展览会将在北京拉开序幕,而这也是第二届中国国际汽车用品展。

  汽车后市场蕴涵巨大商机

  据不完全统计,2003年,中国汽车后市场中服务领域的利润总额就已经高达2263亿元,其中800亿元来自汽车零部件流通市场,保险公司每年产生540亿元的车险保费,汽车用品市场带来120亿元销售额,还有500亿元来自汽车维修行业的产值。

  汽车产业链70%以上利润源于后市场

  整体上看,国内的汽车后市场企业市场竞争不规范,企业管理薄弱,内功不足,企业规模小,品牌产品少,不少产品质量达不到标准要求,创新能力不够,开发手段落后,售后服务跟不上。

  一份来自国际调查公司的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汽车服务用品市场规模将达到1900亿元,整条汽车产业链上至少70%利润源于汽车后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