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上汽汽车专题 > 正文

上汽股份自主品牌项目获批 国产罗孚年内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0:08 南方都市报

  上周,上汽股份自主品牌汽车项目正式得到国家发改委批准。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上汽股份将正式组建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上汽汽车),全面负责自主品牌乘用车体系的建设。上汽股份称,使用上汽股份自主品牌名称的第一款轿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下线。

  自主品牌轿车年内下线

  据了解,上汽汽车的初期投资为36.8亿元,生产方面将充分发挥上汽股份的存量资产,利用上海汽车仪征分公司的整车生产基地,同时在上海宝山和临港建立动力总成生产基地,建设规模为年产轿车及变型车12万辆和发动机17万台。

  在

自主品牌产品的研发方面,上汽股份将一方面投资18亿元建立上汽工程研究院,利用已有的罗孚技术资产开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知识产权轿车和发动机。同时吸纳原英国罗孚公司的外方核心专家团队,协同韩国双龙技术力量,整合国际资源为自主品牌建设提供技术保证。

  上汽股份上周还表示,目前上汽汽车的各项工作已全面启动,生产设备的全球采购、安装、调试等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第一款车即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下线。据悉,该款全新中高级轿车源于罗孚75技术平台。

  自主品牌名称不久将公布

  早在2002年,上汽即提出了“2007年生产5万辆自主品牌轿车”的目标,这也是上汽的三大战略目标之一。2004年初,上汽成立自主品牌工作组,并将该项目交给旗下上市公司

上海汽车担当自主品牌研发的经营主体。去年7月,上海汽车董事会通过决议,上海汽车与上汽股份合资成立上汽陆威汽车有限公司,作为上汽自主品牌汽车的生产基地之一,计划生产采用双龙、罗孚技术的自主品牌汽车。不过,由于“上汽陆威”名称已被注册,上汽随后将该公司更名为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据悉,上汽股份董事长胡茂元将出任上周获批的上汽汽车监事长,上汽股份总裁陈虹将出任上汽汽车董事长。胡茂元上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汽汽车的成立是上汽股份全面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里程碑,它让上汽股份以创新模式发展国际化自主品牌的进程全面提速,更将提升上汽参与国际化竞争的核心竞争力。”

  去年12月初,上汽股份曾在公司网站发布征集上汽自主品牌轿车名称的公告。记者上周从上汽股份获悉,目前已从业界征集到了很多有意义的上汽自主品牌轿车名称,不久后将会对外正式发布。

  本报记者 朱中奇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