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医科大爆出天价救护车费 百公里收费4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09:15  北京晨报

  晨报河北专讯 河北医科大学某医院安平分院将两名患儿从安平送到100公里之外的石家庄某省级医院,竟收取了4000元救护车费、400元出诊费。而根据有关规定,在这种情况下,救护车费应为500多元,出诊费最多为30元。

  前日(2月24日),饶阳县的刘老汉气愤地对记者说,2月6日上午,他出生30多天的小外孙得了肺炎转往石家庄某省级医院。约半个小时后,另一个得肺炎的小孩也上了车。下车后,司机各收了他们2200元。其中4000元是车费,400元是两个医护人员的出诊费。

  记者了解到,根据《河北省医疗服务价格》规定,救护车起步价为40元、夜间60元(含10公里),超过10公里后,每公里2.5元。公里数含来回里程。安平距石家庄100公里,往返200公里,按规定该救护车应收费500元左右。出诊医生即使是副高职称,最多也只能收30元出诊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