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出新规引导非公资本进入国内油气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0:32  中国新闻网

  (记者 于晶波) “非公经济三十六条”颁行一年来,其配套措施的制定出台一直颇受关注。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欧新黔今日透露,将有步骤出台“三十六条”的实施细则,近期拟抓紧出台的文件包括“关于非公有资本进入油气等矿产资源等领域的资质条件与准入相关规定”,以及“关于非公有资本进入军工领域的若干规定”等。  

  欧新黔是在今日召开的“《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非公经济三十六条)颁布一周年座谈会”上说这番话的。

  截止到目前,中国已有十余个部门和单位出台了“非公经济三十六条”的十八个配套文件,还有一部分配套措施正在研究制定中;三十一个省区市制定《若干意见》实施意见十四件,累计出台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法规政策性文件二百余件。

  欧新黔表示,下一步中国还将有步骤出台“非公经济三十六条”的实施细则,做到“成熟一个,发布一个”。

  中国官方认为,从总体上看,“十一五”时期非公经济将在促进经济增长、扩大社会就业、活跃城乡市场等方面,表现出更大的优势和发展潜力。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个体私营经济占GDP的比重已超过三分之一强,而根据首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这个比例料已达到一半左右。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