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美汽车金融服务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0:12  晶报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汽车金融服务经过近百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位居房地产金融之后的第二大个人金融服务项目,是一个规模大、发展成熟的产业,平均每年以3%的速度增长。目前在全世界每年超过1.3万亿美元的汽车销售总额中,现金销售额为30%左右,近3900亿美元,而汽车金融服务融资为1万亿美元左右,约占70%。我国个人汽车金融近年来增长迅猛,是仅次于个人房贷的第二大个人信用市场,但目前我国的车贷率还不到买车人数的20%,远远低于全球市场70%的平均比例。这说明,我国的汽车金融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按揭购车将变成一种时尚。

  目前国际上流行的是汽车制造厂成立金融公司,联合经销商,为客户提供汽车销售及售后的一条龙服务。在国外,汽车消费贷款的70%~80%均由汽车金融公司提供,事实上汽车金融公司已成为汽车企业的主要利润来源之一。在深圳这个年轻的、消费能力旺盛、消费观念超前的现代化大都市,在国有商业银行积重难返、裹足不前之际,这些汽车金融公司纷纷高调入市。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