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展会将在苏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5:2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第三届中国华东(苏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06年4月21日-25日在苏州高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本届展会将被誉为在汽车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汽车品牌的一次盛大的“亲民化”新举措。

  华东地区的长三角一直是中国经济富有和生命力的象征。据汽车工业权威机构预计,2006年中国华东长三角地区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增长的原动力和最大的汽车消费地区,作为华东经济和消费最发达的地区--中国华东长三角地区(上海、江苏、浙江),占全国总面积的1%,占全国总人口的6%。2005年,却创造了全国25%的国民生产总值、26.4%的工业总产值和24%的中央财政收入;完成了全国42.8%的出口额,人均国内生产总值3.1万元;聚集了近百个工业产值超过100亿元的产业园区和数千家巨型企业;世界500强企业有400多家在此落户,合同利用外资超过1860亿美元。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密度最高的地区,也是世界第六大城市带。

  苏州--中国华东长三角地区中心城市,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中国十大汽车消费城市之一。在中国城市GDP排名中仅次于上海、北京、广州,名列第四位。市场辐射苏南、苏北、浙江、上海等地。2005年,苏州GDP总值达620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4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78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新增注册外资1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6%;进出口总额为15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苏州市区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7095.53元,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12326.66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8.3%和16%。城乡居民人均储蓄存款4.6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私人汽车拥有量达42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70.5%。

  2005年,苏州以人均GDP超6000美元、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180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超8000元等水平,成为全国第一个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城市。

  另据苏州市有关部门预测,由于苏州经济和人民收入的持续高速增长,2006年,苏州将成为继北京、深圳、广州、东莞后第五个进入汽车社会的城市,即有20%以上的家庭拥有汽车,这意味着2006年苏州将再一次引来汽车消费的高潮。

  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组织的本届展会,将在苏州市人民政府为各类汽车经贸活动专门建造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苏州高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预计展览面积可达5万平方米,今春4月,华东的苏州将注定成为神州大地汽车的一次盛会!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展会将联合华东长三角15城市经济联盟将把15城市的公交系统、旅游车队系统、城市出租系统、公路客运系统、公路运输和物流系统、道路建设系统组成多个专业购车团到展会现场选购;同时,展会期间为方便消费者参观购车,主办方还将开通包括吴江、张家港、常熟和昆山在内的6条展会免费穿梭巴士,组织有奖购车团,努力为参展和消费者搭建有效的供需平台。

  而与汽车相关的文化主题活动也将与华东长三角15个城市同歌同舞,市民喜爱的车型评选、汽车动漫、汽车美食节、汽车模特表演、江南水乡服饰表演、汽车摄影、汽车主题征文、汽车歌舞表演等活动将在15个城市全面宣传展开,预计本次展会日均人流量最高可达5万人次,苏州高新国际会展中心今春4月将成为华东地区汽车品牌宣传及销售的乐园。

  与车同乐、与车共舞的中国华东(苏州)国际汽车盛会--“2006第三届中国华东(苏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已吸引了在华众多汽车跨国公司的眼球,他们纷纷表示,参加华东国际汽车展,将是他们上半年一个重要的市场活动,同时众多国内知名汽车生产厂商也纷纷看好本届车展,如上海通用将携旗下所有品牌参展,参展面积达1200平方米;东风日产也达600平方米;江淮瑞风将在本届展会上面向全国进行新车发布,国内五大汽车集团(一汽、北汽、东风、上汽、长安)的下属知名品牌如:一汽大众奥迪马自达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东风日产、东风悦达起亚、北京现代、北京奔驰、长安福特等均悉数参展,届时将有多款新车在本届展会上发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