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Q7今年6月进口中国 将小批量试销A3(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0:20  新浪汽车
奥迪Q7今年6月进口中国将小批量试销A3(组图)

图为奥迪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左三)讲话图片

  新浪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下午,奥迪公司在德国英戈尔施塔特总部召开年度新闻发布会,公布上年度业绩。由于奥迪2005年在华表现出色,关于中国市场的问题成为发布会焦点,奥迪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施密特表示将于2006年6月在中国投放高端SUV Q7。


图为奥迪年度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

  奥迪董事分析中国市场成功原因

  2005年,奥迪在销售额、税前利润、产量和汽车销量这四个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市场表现出色。全球销售的82万9109辆车中,中国为58878辆,比2004年增加9.6%,主要是A4和A6L,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奥迪全球第四大销售市场,除德国本土之外仅次于美、英。奥迪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施密特将在中国成功的原因归结为打入中国市场时间长和投入新车型及时,他说,奥迪第一个在中国生产高档车,长期以来与中方合作良好,并有长期的发展目标,双方对此感到自豪;此外产品非常重要,奥迪将新车型及时投入中国市场,客户对此也非常认可。


图为奥迪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施密特(左一)回答中国记者提问图片

  6月Q7进口中国

  奥迪去年在法兰克福车展推出首款SUV Q7,上市以来已经销售13300辆。施密特表示,进口Q7将于今年6月在中国上市,首先推出的是采用4.2升V8燃油直喷(FSI)发动机的车型,之后再引进3.0升车型。施密特认为,中国市场对大型高端SUV吸收能力很大,他本人对Q7评价也非常高,认为这是第一个名副其实的顶级SUV车型。此外,施密特也表示奥迪的RS系列、S系列和TT跑车都会在中国开发新的市场。


图为奥迪高端SUV Q7图片

  A3小批量试水

  出于对中国市场能否接受小型豪华车的怀疑,奥迪在中国一直没有引进A3,施密特这次表示,将小批量进口A3,试探市场反应。他认为,奥迪在中国生产汽车的顺序是C级、B级然后才是A级,但考虑到中国的汽车市场比较喜欢快速变化,如果一旦市场成熟,奥迪早有心理准备,可以迅速上马。

  08年实现10万辆销售目标

  奥迪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在发布会上表示,奥迪计划2008年全球销量为100万辆。施密特解释称中国市场的份额为10万辆。这就意味着3年后将比2005年增长将近70%。对此施密特表示将从三个方面采取措施:第一是进一步促进现有的A4、A6的销售;第二是提高进口车的销量;第三是提高经销商的效率,增加经销点的总数,加强网络管理,特别是将销售网络分为5个大区,在销售比较弱的地区要超比例的加强。(苏雨农)

  相关链接:

              专访:参与奥迪Q7研发的日本汽车设计师
              奥迪05年业绩再创新高 中国市场销售58878辆
       连续十年刷新销售纪录 05年奥迪业绩再创新高
       花絮:德国媒体关注中国记者采访奥迪年会(图)
       奥迪研发负责人:Q7胜在驾驶活力(图)
       奥迪董事施密特:奥迪优势是品质与经销商网络
       奥迪董事施密特:08年奥迪销售目标10万辆
       慕尼黑初步印象:汽车 体育 音乐 啤酒(组图)
       慕尼黑初步印象:汽车 教堂 宁静 古典(组图)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