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式达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2:41  新闻晚报

  在橄榄球中最高的得分方式就是达阵得分,它并不是在场地上任何地方倒地就能够得分,只有在对方的极阵区域内持球触地,才算有效。新奥迪A6凭借自身实力,在豪华车竞争对手阵营进行了一次达阵。来到全新奥迪A6L2.4车位旁边,第一感觉就是它的尺寸超大,对于一向喜欢大车的我来说,也提醒自己在开车的时候要多加小心,车大了擦擦碰碰的可能性会增大。开始还担心2.4排量的发动机会不会是小马拉大车,通过试驾后发觉这种顾虑是多余的。

  化繁为简的设计

  银色新A6L和上一代奥迪A6相比,尺寸加长了126mm,加宽了45mm,加高了10mm,轴距也达到了2945mm,这甚至超过了标准轴距A8的尺寸,也成为国产轿车中的佼佼者。超长尺寸不仅为驾驶者提供了超大内部空间,同时还得到了更为宽敞舒适的前、后排乘坐空间。

  变简为繁是一项技术,而化繁为简则是一门艺术。新奥迪A6L配备了最新的多媒体界面控制技术MMI,为轿车的信息娱乐系统设立了全新标准。它位于中间副仪表板的中央控制台上,并采用汉字系统,一个旋钮加四个功能键,即可操作收音机、DVD、电视、电话等,加上配有10个音箱的BOSE环绕音响,更让开车变成了一种最惬意的享受。

  体贴实用的细节

  虽然还叫A6,但壳里面的东西已经今非昔比了。打开厚实的车门,坐进驾驶室后第一个发现是新A6取消了司机位置的手刹,一律改为电子控制,同时还具有自适应辅助启动和紧急制动的功能,使车辆的制动安全和操作进一步得以提高。在起步时只需轻轻地按一下解除按钮,就可以悠然地前进了。从后视镜望过去,两侧突起的车身尤为明显,身在其中犹如驾驶一辆战车,安全感随即而来。不过说实话,对于超过5米的车身而言,过小的后视镜造成视野盲区过大,以至于在试车中,笔者不得不常常借助车内后视镜辅助观察车外情况。

  将钥匙插进点火开关,钥匙也就转了20度,感觉到一点颤动即可马上松手。发亮的中控台上面的红色字母告诉我引擎启动了。

  稳定舒适的操控

  通过电动座椅很快找到自己舒适的位置,踩刹车,挂到R,向后倒了一下车,倒车雷达的声音响起,挂到D档,轻打方向盘,油门轻点,不经意间,车子很快上了车水马龙的城市街道。新A6用的是7速Multi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搭配2.4的发动机(V6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在挂入D档加速时,车身提速并不明显,中度油门发动机维持在1800-2500转之间,车速较为缓慢地上升,重脚油门发动机保持在3000转左右,车速提升才变得明显,这对于喜爱超车的人来讲会稍显遗憾,毕竟这是一款以舒适见长的高档轿车。不过到了高速公路上不经意间时速就达到160公里。当达到200公里的时候,车身还是非常稳定,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建议最高时速不要超过180公里。

  总体来说,以1.7吨自重的车身而言,A6L2.4的加速转向并不拖泥带水,没有原先担心的起步加速乏力的问题。值得肯定的是车子的刹车好得出奇,一点就有,刚开始还真不适应,心里老担心后车别跟得太紧了。作者:□文 邹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