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说车:伊兰特为我赚足面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1:05  金羊网-新快报

  ●累积里程:10000公里

  ●重点体会:性能优良,路感不错,减震好,驾驶轻柔

  我的爱车伊兰特,昵称“兰兰”,它性能优良,减震好,方向、离合、刹车、油门都感觉很轻,踩下油门感觉脚下近似无感觉,这也是“兰兰”温柔的天性吧!我曾在高速路上将时速拉到140公里,感觉很稳当,返程时被迫试了一下刹车,差点酿成一次车祸。

  当时由于跟车太紧,时速为120公里。前面两辆桑塔纳路过一出口时,突然停车想改变车道,居然并排急停在快车道上(恶习不道德!),我的“兰兰”无处躲避,被迫先点刹后急刹,还好稳稳停住了,但我被吓得心脏咚咚直跳,也不知ABS起作用了没有。

  “兰兰”首保后长假自驾出游,来回1000公里,高速路上车少时速拉到150,感觉很稳,胎噪也不大,5挡时100Km/h转速为3000,120Km/h转速为3500,150Km/h转速为4500,属于高转速发动机的特性吧。

  说到油耗,“兰兰”第一箱为9.3L/100Km(估算),头三箱平均油耗9.2L,2000Km时平均油耗8.5L,4500Km首保综合油耗7.6L(行车电脑指示6.8L)。首保换了机油(现代SJ)、机滤后油耗有所上升,4500至5500Km时为7.7L,5500至6500Km时为6.7L(行车电脑指示均为6.5L)。行车电脑指示的是平均油耗,随着行车里程的增加逐渐降低,并趋于稳定。

  开到10000公里时为“兰兰”作了二保,换了机油、机滤、空滤,另加装了发动机底护板、门踏板、雾灯罩、后备厢饰条,卫生座套,一共花了1000多元!之后“兰兰”跑得更欢了!

  现在“兰兰”依然青春靓丽,路上行驶回头率很高,时常招来注目。自从有了“兰兰”,我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滋润!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