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上汽汽车蓄势国际化专题 > 正文

上汽自主品牌项目即将获批 新车预售18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0: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笪莉萍) 昨日,记者从上汽集团股份公司获悉,已启动两年的上汽自主品牌汽车项目即将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而该项目的载体——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筹)目前已进入正式运转,首款自主品牌轿车也已基本确定今年9月批量生产,售价预计在18万-28万元之间。

  据悉,去年7月28日,上海汽车(600104)三届十次董事会上通过决议:上海汽车将与
上汽股份合资成立上汽陆威汽车有限公司,作为运作上汽自主品牌的载体。此后由于“上汽陆威”的名字已经被注册掉,上汽将其更名为“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此间有市场传言称,由于目前汽车产业产能过剩问题突出,上汽

自主品牌项目不能得到发改委批准。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发改委方面已批准了该项目,但还未发放。上汽集团股份公司公关部也表示,该项目的批准程序“已进入最后流转,马上就要发到手”,这也就意味着上汽制造不久将正式挂牌。

  尽管最终批文还未拿到,上汽制造的筹备组今年开始已进入正式运转,首款自主品牌轿车面目也日益清晰。

  据透露,上汽制造全力打造的第一款车是基于Rover75平台上开发的中高端轿车。而据一位参加上汽股份与经销商见面会的车商介绍,这款车在原Rover75产品基础上,

发动机及有关配置作了提升改进;上汽将这款车定位于中高档车,其竞争对手包括雅阁君威等。“该车将在今年9月份SOP(标准操作流程),实际上也即进入批量生产的阶段,售价则在18-28万元左右。”该人士表示。

  事实上,上汽计划未来三到五年内推出的全系列产品覆盖整个乘用车细分市场。而据相关人士透露,继这款中高级轿车之后,上汽制造明年下半年还将有一款

中级车进入批量生产,2008年还将生产中低级以及紧凑型轿车。

  据悉,已有不少经销商加盟到上汽的网络中。上海首批已基本确定东昌汽车、永达汽车、名流汽车等4家销售店,而全国首批则要达到50家。目前,也有大批欧洲、美洲、亚洲等地区的海外经销商申请加入上汽汽车的经销网络。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