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浅谈节后车辆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6:30  北京晚报

  节日期间自驾车旅游的朋友一定很多,当您返回以后,您是否知道你的爱车经过一路的长途跋涉,要做一次全方位的检查。

  首先检查轮胎有无外侧刮伤,有无被刺穿,胎面有无龟裂,气压等。由于行驶路面的不同车辆应做一下四轮动平衡,四轮定位,倒胎并及时更换受伤的轮胎,同时对传动轴,球头,球笼,减震器等重要部位进行检查。

  传动系统检查完毕,再对发动机做一下检查。首先检查一下皮带有无老化,再检查一下冷却液、机油、助力油等。然后,启动引擎,听一下引擎有无异响。待热车后熄火,检查一下机油粘度,以便及时更换。电子喷射系统也要进行清洗,一切完毕后再做一下电脑检测。一切顺利,发动机传动系统检测完毕,接下来我们要对什么部位做养护呢,那就是车身漆面。

  节日期间,由于外出比较繁忙,对于车辆外部的美容忽视了很多,所以节后我们要对车漆面做一下打蜡或封釉,确保车漆的亮丽。同时,要求驾驶室内空间做清洗与高温杀菌,给驾驶者一清新的空间。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