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赛德斯-奔驰“价值排名”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0:10  北京日报

  日前,在德国汽车杂志“Auto-Bild”主办的2006价值排名(“ValueRank-ings”)评比中,梅赛德斯-奔驰以绝对优势再次摘得桂冠。据主办方透露,梅赛德斯-奔驰SLK200K跑车,ML320CDI柴油越野车以及A160紧凑型轿车成为2006年旧车市场中最具保值性的车型之一。

  在本次评比中,“Au-to-Bild”联手专业市场研究机构,以车主购买新车后,未来3年时间内出售该车的价格为依据,对总计12个品牌的36款车型进行了评估。其中,梅赛德斯-奔驰旗下9款车型在这次评比中都名列前茅,且有4款车型名列榜首。

  梅赛德斯-奔驰ML320CDI柴油越野车以69.5%的保值率不仅在SUV车型评比中拔得头筹,其在德国市场的表现同样占据领先地位。而与ML320CDI一样装配了V6柴油发动机和微粒过滤器的新款R级以超过62%平均保值率的成绩在MPV车型中处于领先。

  作为2004年紧凑型轿车价值排名评比中的冠军,梅赛德斯-奔驰A级轿车再次获此殊荣。A160轿车的保值率高达67%,这一数字超过其他任何一款紧凑型轿车。在顶级豪华轿车方面,梅赛德斯-奔驰S320CDI柴油轿车以58%的保值率被“Au-to-Bild”杂志评选为最具保价率的豪华轿车。

  在其他车型方面,梅赛德斯-奔驰SLK200K跑车,CLS320CDI柴油轿跑车以及B150运动旅行轿车同样获得专家们的一致肯定,分别在各自车型领域排名中取得第二的出色成绩。

  值得关注的是,SLK跑车系列不仅以71%的保值率在这次评比中高居所有级别车型的第二,且其新车销量在2005年中取得了创记录增长,达到56400辆,占据这一细分市场份额的22%,这令梅赛德斯-奔驰SLK跑车成为2006年车市中最为稳定的投资。据了解,全新SLK跑车在上市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全球销量已经突破了10万大关,这在梅赛德斯-奔驰家族的跑车系列里也不多见,来自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可见一斑。

  保值率作为某种车型在使用一段时期后的易手价格与原始购买价格的比率,其主要取决于汽车的性能、价格、可靠性、配件价格及维修便捷程度等多项因素。在汽车消费相对成熟的欧美国家,二手车保值率已普遍被视为衡量汽车生产厂家实力和产品品质的重要因素。尽管对国内消费者而言,保值率仍是一个较为新鲜的概念,但随着中国汽车市场与国际市场的逐步接轨,保值率的概念已经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重视。家序

  实习编辑:刘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