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亚洲销量增长16.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0:10  北京日报

  2005年,宝马集团亚洲地区再次刷新了销售纪录,首次突破10万辆,共售出111571辆BMW、MINI和Rolls-Royce汽车,增长16.9%。其中,BMW汽车共售出95116辆,增长18%。MINI汽车以16353辆的销售佳绩继续其销量神话。与此同时,102辆Rolls-Royce“幻影”交付到顾客手中。宝马摩托车的销量达到3622辆。

  凭借这些新纪录,宝马集团再次携其三大品牌成为亚洲地区最成功的高档汽车生产厂商。亚洲地区的佳绩同时体现了宝马集团优异的全球业绩。其中,在中国市场,BMW品牌汽车销量增长37.4%,达到31600辆,这要归功于BMW3系、5系、7系以及X5的优异表现。在中国大陆市场,BMW3系销量增长87%,成为驱动销售增长的主要动力,并且一举囊获“年度车”和“最受欢迎国产高档车”两项大奖。同时BMW品牌也被誉为“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和“大学生最喜爱的最酷汽车品牌”。在香港,汽车市场总体持续低迷,其中高档车市场销量下降8%,但BMW品牌的销量却逆势增长4%,在高档车市场的份额也增大了近三分之一。在台湾,BMW汽车销量增长7%。MINI汽车也在中国市场共售出1420辆,增长11.8%,并赢得“2005年度最佳汽车”大奖。

  宝马集团董事长赫穆特·庞克博士指出,宝马集团将在2006年继续增加销量,向着2004年宣布的2008年在亚洲地区销售汽车15万辆的宏伟目标迈进。庞克博士强调,宝马集团将继续致力于市场扩展及全新车型的开发,如在1月底特律车展上首次亮相的新一代的BMWZ4敞篷跑车和Z4M敞篷跑车,这两款车也将在今年首次与公众见面。宝马集团还计划在两年时间内推出两款全新的宝马车系。“空间功能概念”将融合BMW品牌舒适的个人空间、卓越的动力性能和优雅的运动外观。并且,第二款新车系将定义新的细分车型。此款全新车型彰显了前所未有的创新设计理念,集跑车、双门轿车和运动休旅车的卓越特性于一身,是一款座椅位置更高、离地间隙更大的四座双门全驱轿车。王静

  实习编辑:刘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