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新推两款顶级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0:10  北京日报

  

  CayenneTurboS售价158万元

  日前,Porsche保时捷推出了最新款CayenneTurboS车型。Cayenne系列中这一顶级车型是Porsche保时捷所生产的马力第二强劲的公路汽车,仅次于CarreraGT。CayenneTurboS将于2006年4月初在中国推出,从而成为Cayenne系列中一个重要的新成员。

  保时捷Cayenne家族已有成员包括Cayenne、CayenneS和CayenneTurbo。CayenneTurboS的推出无疑进一步强化了该家族具有强烈跑车特性的SUV系列车型的形象。甚至是在CayenneTurboS推出之前,Cayenne系列车型都已在发动机动力、加速度和道路性能等指标上超越了SUV车型中的所有对手。随着这款顶级车型的推出,Cayenne再一次在SUV类别中创建了新的标准———强大的发动机动力。

  CayenneTurboS的4.5升8缸双涡轮动力装置装配有两台更优化的中冷器,拥有更高效和更优良的引擎管理系统,于5500转时达到521hp,比CayenneTurbo提高了令人惊异的71hp。更强大的动力和扭矩自然意味着更佳道路性能,CayenneTurboS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需快如闪电般的5.2秒,最大时速为270km/h。为了匹配其优越性能:CayenneTurboS还装有更优化的制动系统,采用了更大的制动盘—前轮制动盘直径从350mm增加至380mm,后轮制动盘直径从330mm增加至358mm。

  全时四轮驱动通过6档TiptronicS自动变速箱确保最佳动力传输。除CayenneTurboS中国车型所标配的其它特性外,它还配备了隐私玻璃、电控天窗、带主动式手持机的Porsche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PCM)、三辐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和可确保车内所有部分都拥有同样温度的四区空调系统。

  保时捷中国-捷成(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毕少朴先生说:“Cayenne是我们在中国最重要的车型,服务于追求尽善尽美的客户群体,新推出的CayenneTurboS是这一系列中的最新顶尖级成员。我感到中国车迷对CayenneTurboS抱有极大的期望。在我们正式宣布推出这款车型以前,已经有客户开始订购了。”

  据了解,CayenneTurboS的售价为人民币158万元起,目前国内的保时捷经销商已经开始接受预订。

  新款911Turbo6月进入中国

  Porsche保时捷近日还推出了经过技术升级的新款911Turbo。这款911Turbo最大亮点在于使用了可变几何涡轮增压系统以及令新款911Turbo第一次具备主动控制四轮驱动功能的Porsche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PTM)。新款911Turbo将在2月底的日内瓦车展期间亮相,并将于6月初引进到中国市场。

  新款911Turbo装备3.6l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采用了可变几何涡轮增压系统,在发动机转数达到6000时,可实现480bhp的动力输出以及620Nm的扭矩。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其最大输出功率增加了60bhp。新款911Turbo蕴藏的充沛动力使其最高车速可达310km/h,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要3.9秒,比上一代911Turbo快了0.3秒。

  在火花点火式发动机上使用具备可变几何涡轮增压系统的涡轮增压器可以将小涡轮增压器与大涡轮增压器的优势集于一身。小涡轮增压器具有响应速度快的特点,也就是可以降低涡轮迟滞的影响。大涡轮增压器则可以减少汽缸内的残余气体,令整个气体循环过程更加平顺,同时也可以改善进气状况,从而使得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得以明显提升。这一突破性技术的应用再一次验证了Porsche保时捷在动力及操控系统领域的领先地位。Porsche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PTM)则是新款911Turbo的另一亮点。通过四轮驱动系统的主动控制,新款911Turbo获得了更为优异的操控及加速性能。

  新款911Turbo标准配备了6档手动变速箱。与上一代911Turbo相比,这款变速箱在性能方面得到了加强。选装的5档TiptronicS自动变速箱可以提供更犀利的加速性能,这主要是通过减少换挡和响应时间来完成。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技术突破,使装备TiptronicS的911Turbo从静止状态加速到100km/h的时间仅为3.7秒,这也是第一款使装备自动变速箱的车型超越手动变速箱0.2秒。

  通过将前后制动盘由330/330mm增大到350/350mm,并使用前后制动加力器,全新911Turbo的制动性能有了显著的提高。可选装的Porsche保时捷陶瓷复合制动系统(PCCB)同样得到了改进,前轮制动盘的尺寸由350mm增大到了380mm。

  新款911Turbo的外形设计更具动感。惹眼的进气口与全新的前大灯组合在一起构建出了新款911Turbo极具震撼的前脸造型。他的侧面由经过重新设计的位于车门后方的侧进气口作主导;新款911Turbo的车身被加宽,同时尾翼也采用了裂开的设计方式,全新的设计赋予了这款车更多的视觉冲击,更具阳刚及动感。新款911Turbo的内饰同样进行了改进,真皮内饰成为标准配置。尤佳

  实习编辑:刘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