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出现轿车实木地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0:10  北京日报

  

  向家居流行木地板看齐,私家车里也开始出现实木地板。视车如家的人,可以在车内铺上实木地板做的脚垫!

  近日,在十里河汽配市场的一家汽配用品经营店内摆出了一种实木脚垫,店主称是春节前几天才刚刚进的新产品,目前在本市仅此一家有卖。

  在该店内,这种木制脚垫与其它毛制脚垫放在一排,呈深红色,一头翘起,正面看上去像家中常用拼接的实木地板一样,背面则是一整块木板。店里工作人员介绍说:“其实这种脚垫是把一块木板热压后一次成型,是红木的,正面是故意刻出的纹路,显得更逼真好看。这种地垫铺在车里,特别是与一些有着胡桃木内饰的汽车风格十分相配。”与家用实木地板价格昂贵一样,车用实木地板价格也不低,每套在800元以上。目前,这种木制脚垫必须与车型相配,现在该店里只有奥迪的脚垫样品,其他品牌车需提前一周预订。

  据了解,与传统软性脚垫相比,木制脚垫有很多优点,除了显得新颖豪华之外,使用起来也十分方便。传统的软性脚垫使用过程中极易磨损而产生纤维脱落,形成尘埃,污染车内狭小空间,一些劣制胶垫还会挥发有害气体危害健康。而木地板光洁耐磨,不会产生任何尘埃或螨虫,在雨雪天气时,脚上的污物不会渗到脚垫里,而且不需要用吸尘器或浸湿清洗,用抹布一擦就干净,必要时还能取出单独清洗。最重要的是,实木地板可以消除频繁乘坐和长途行车过程中产生的脚部膨胀疲劳。

  虽说目前本市只有这一家经营店在卖这一新产品,但是笔者在一些网上汽车用品店里,也发现有这种实木地垫,从报价来看,比汽车装饰店里要便宜一些,一般在500元左右。不过与传统脚垫相比,铺这种实木地板的车主目前还不多。据该汽配销售人员认为原因是这种实木地板才刚刚上市,很多车主还不知道,而且冬天太冷。随着天气转暖,这种脚垫应该会逐渐流行起来。悦悦

  实习编辑:杨嘉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