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Ⅲ实施 车市货源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0:10  北京日报

  由于符合国Ⅲ标准车型少,近日,京城车市部分车型货源告急。

  从去年12月30日起,北京开始全面实行国Ⅲ排放标准,不符合标准的汽车将禁止在北京销售,部分汽车生产企业因不能及时供应符合标准的产品,目前不少北京的经销商正面临着无车可卖的尴尬处境。

  近日的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车场空旷了许多。一些经销店内以前摆满新车的车场近期也都出现了不少空位,经销人员表示,前两天待售的车辆甚至比这更少,而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就是北京地区国Ⅲ标准的实施,符合欧Ⅲ(国Ⅲ)的产品没有完全补上来。

  据了解,目前不少车型都因为没有达到国Ⅲ标准要求,不能销售,从而使得市场暂时出现了断货现象。例如,达到国Ⅲ标准的spark要到今年8月才能进入北京市场。而夏利系列中除了威乐外,其余车型都仅仅满足国Ⅱ排放标准,天津一汽表示,国Ⅲ版的夏利将很快推出。此外,长安汽车以及上海大众POLO的多款车型也出现了货源真空,中华汽车的国Ⅲ标准新车也要到本月下旬才能到货。长安汽车销售公司销售部称,要到本月底,所有长安系列的(微型)车才能全面在北京投放。

  不只是乘用车,商用车企业也遭遇了货源不足的局面。近日,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华晨金杯和金龙的经销商在符合国Ⅲ标准的车型到货之后,都不约而同的举出了大幅广告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而其他品牌的经销商日子则十分难过。据了解,同样受北京实施国Ⅲ排放标准的政策影响,一些轻卡厂商目前已经退出北京市场,开始选择尾气排放要求相对较低的城市谋求发展。肖扬

  实习编辑:刘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