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Ⅱ国Ⅲ换代进行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0:10  北京日报

  2005年12月30日前在北京销售的欧Ⅱ排放标准车型多以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车为主,年底国Ⅲ排放标准的实施,使不达标的车型不能在京销售,像奥拓和富康8V、爱丽舍16V等可能永久离开。这使2006年初的北京车市显得有些冷清。

  现在,一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各品牌车型更新换代情况如何呢?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春节后汽车销量较节前有所下降,一方面是节日用车,节前已购买,另一方面是禁止尾气排放不达标的汽车销售,如中华、奥拓、威乐、威姿和夏利、吉利、赛欧、奇瑞QQ等牌子的车的大部分型号的车是欧Ⅱ标准,已不能在北京市场上销售,而新的达到国Ⅲ标准的车型还未下线,所以目前正处在青黄不接时期。

  但是一些新的车型,售价在十万元以下的如标致206的车已开始预定,销售商已预定出50多辆,要一个月后才能交货。

  2月18日,市场上已看不到中华、奥拓、威乐、威姿的车影,而天津一汽销售大厅只有夏利几款车,显得空空荡荡,冷冷清清。吉利车销售厅也只有优利欧和自由舰、奇瑞QQ只见到一款。

  而捷达、波罗、本田、帕萨特、富康、起亚等均推出06款新车,也都有是配置和外型有些改变。

  国产经济型轿车出现断档的现象,使经济型轿车消费者可选余地缩小。

  北方汽车交易市场:

  北方汽车交易市场1月份和春节前后的销量统计中显示,哈飞系列一直保持在排行榜的第一位,这与哈飞微面系列率先在微面系列中达到汽车排放国Ⅲ标准是分不开的,从2006年1月1日起哈飞微面系列国Ⅲ车型就开始供应北京市场,同时哈飞系列的赛马、赛豹车型目前国Ⅲ车型也已经比较充足。

  而其它欧Ⅱ换代成国Ⅲ车型如夏利、捷达、北京现代、金杯、菲亚特、福田、昌河北斗星、帕萨特、华普、吉利等销售也比较好,纷纷进入北方市场春节后第一周的销量排行榜。

  到截稿时,原欧Ⅱ换代成国Ⅲ的车型目前已经在市场上销售的品牌有夏利、华普、高尔夫、POlO、北京现代伊拉特、索纳塔、金杯、福田、君威、吉利优利欧、吉利自由舰、吉利豪情SRV、吉利美人豹羚羊、菲亚特、昌河北斗星、千里马的1.3手动等等。

  一些欧Ⅱ车型目前还未换代上市的品牌有威姿、威乐、雪佛兰SPARK、高尔、普桑、桑塔纳1.8出租版、哈飞路宝吉利美日等。

  随着各品牌车型的更新换代车型在北京逐渐上市,相信机动车排放国Ⅲ标准实施后所带来的欧Ⅲ换代车型供货不足将得到缓解,也将丰富2月份的北京车市。

  实习编辑:杨嘉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