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冰爱车 贪得无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4:19  北京晚报

图为何冰在爱车里

  尽管酷爱汽车不是何冰的专利,可像他那种爱法的人还真不多,他把自己对车的喜爱程度形容为贪得无厌,他认为男人对车都这样。

  7年前,当他用省吃俭用攒下来的钱买回自己的第一辆富康时,口袋里连加油的钱都没了。可当他开着崭新的富康上路的头一天,就感情转移,又喜欢上了吉普车。那一时期,只要在路上遇到吉普车,他就行注目礼,直到把车送出视线。要是赶上前边有辆吉普,他定是紧跟其后,过足眼瘾。

  又经过几年的艰苦奋斗,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买回了他的第二辆车,一辆切诺基7250。

  他把富康移交给了爱人,自己则每天开着切诺基到处跑。自从开上这辆车,他对吉普车的关注程度更是有增无减。凡出现在视线范围内的各种吉普,他一辆也不放过。很快,他发现自己的吉普车动力不够大,越野性也不太足。于是,他又开始朝着新的目标努力。不久,他换了自己的第三辆车,一辆动力十足的8缸大切诺基

  何冰喜欢车,更喜欢开车。在郊区拍戏时,他最期待的就是晚上开车回家那段时光。

  上路时,他换上一身休闲舒服的衣服,带上一张没听过的CD光盘,打开天窗慢慢地走着。一路上听着音乐,吹着小风儿,脑子里什么都不想,他觉着此时最松弛、最享受。

  他喜欢开车旅游,但不敢去太远的地儿。因为当初在驾校时没有用心学机械常识,他最怕车坏在半路,所以凡是汽车救援顾及不到的地儿,他一概不去。也正是由于这个缘故,他总觉着自己没有给自己的大切诺基发挥特长的机会。在他看来,能开着车往新疆、西藏跑跑,那车才不白买呢。

  当年之所以没能在驾校把所有功夫练扎实,也是事出有因。本来在一年之内又要准备结婚娶媳妇,又得攒钱买车,还要到驾校学车,时间安排得已经很紧张了,他还不能耽误拍戏,也真够难为他的。那一年,别的事儿办得都挺圆满,惟有去驾校上课时间没了保障,只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了。

  虽说经过最后的努力,他勉强考下驾照,可刚单独开车上路那段紧张的日子是怎么熬过来的,他心里比谁都清楚。他最能体会当初驾校师傅对他的那句忠告:"别以为把3千元钱学费交到这儿就万事大吉了,不踏踏实实地把真本事学到手,将来上路给人家修车可就不止1个3千元了。"其实师傅的这番话他绝对相信。没进驾校前,剧组就因为他的过失,给人家修过车。

  那次拍戏,他演一大老板,开着一辆名贵的玛莎拉蒂。据说,当时全北京就4辆,剧组从销售商那儿租来一辆。大部分开车的戏都顺顺当当过来了,最后拍一个停车的镜头出了问题,当他打轮贴边停车时,车轮"咔嚓"一下和马路牙子啃在了一起。结果,剧组花了3万元给人家换了一个新的轮毂。

  时至今日,他的驾驶技术早已有了很大长进,可他仍觉着技术一般,从不盲目自信,不管在何时何地开车,依然是循规蹈矩。

  自从有了车,他的生活也和以前大不一样。过去即便是在近郊区拍戏,也只能是住在剧组。现在只要不拍夜戏,晚上想回家,开上车就走。他的这辆大切诺基,不仅能把拍戏时用的一切物品全装下,拍戏累了还能舒舒服服地在车里撂撂平儿。

  一向关注吉普的他,最近又物色到了新的奋斗目标,一辆路虎揽胜。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