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质保证销量 销量见证口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1:27  新浪汽车

  据近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资料显示,在刚刚过去的05年,中国车市始终保持平稳快速增长。其中海马全年总体销量突破7.8万辆,同比增长18%。福美来销量达到63398辆,同比增长32%;而另一款家用休闲轿车普力马销量达到15019辆,同比增长22%。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资料显示,国产乘用车均表现突出,累计销售达397.11万辆,同比增幅高达21.4%,高于2004年15.17%的增长水平。尤其是中级车市,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338799辆,同比增长28.62%,而市场占有率则高达46.94%。

  中级家轿在05年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事实,其中“新三样”的风头最劲。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在中级车市以福美来、凯越伊兰特为代表的“新三样”增长速度最快,排在中级家轿销量排行榜的前列。其中,素有家轿市场常青树之称的福美来销量达到63398辆,同比增长32%,而海马另一款家用休闲轿车普力马销量也达到15019辆,与去年相比销量增长22%,取得了令人刮目的成绩。

  从这几个简单的数据我们不难发现,中级家轿,尤其是成熟车型热销是去年中级车市消费的典型特征。北京亚运村车市的负责人及部分经销商表示,由于05年燃油价格上涨,燃油经济性高的中级家轿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购车的首选。其中产品品质成熟可靠的“新三样”,一直是消费者购车的热点车型。

  业内人士表示,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海马产品的品质——成熟可靠。而且经过多年市场检验,海马汽车已经在消费者之间树立起良好的品质口碑,质量可靠、使用经济已经成为消费者选择海马汽车的主要原因。同时,05年同级车型的极大丰富,使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与日俱增。因此产品差异成为与竞争对手较量的主要手段,而可靠的产品品质,则是市场与消费者对福美来有别于其竞争对手的认可。

  赢得消费者就是赢得市场。现今,国内车市已经逐步走向成熟,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日趋理性,“全球同步”、“最优性价”等说辞已经不能完全打动消费者的心,相比之下,成熟产品的市场口碑更容易得到购车者的认同,而口碑销售的现象在海马的客户群体中是相当普遍的,这也是海马产品区别于其他统计产品的最大特点之一。

  据专家分析,2006年将是中国车市的又一个“产品年”,更多的新车将会加入中级轿车市场的竞争。面对新车虽然新车型也会带来车市的阵阵热潮,但上市时间长,市场保有量大、品质可靠、品牌成熟的车型,仍然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强者恒强的竞争格局将使众多新车型难于逾越。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