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新主张 凯越旅行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1:27  汽车与驾驶维修

图为凯越旅行车车顶图片

   凯越旅行车的动力系统依然延续凯越三厢车的配置,多功能转向盘操控非常便捷

  凯越旅行车和三厢凯越一样,继承了凯越车系固有的技术优势。它搭载通用汽车 Twin-Tech 1.8 L四缸高效发动机,具有低转速大扭矩、高转速大功率的特征,并且排放达到欧III标准,全面满足刚刚在北京实施的国III排放标准。此款发动机静止加速的提速很快,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推背感比较强烈,超车时的感觉非常好。而且在高速状态下,车身稳定性很好,且车速可以保持较高的水平,即使在达到120 km/h时,发动机的转速也就是3 000 r/min多一点。再看其转速表上7 000 r/min的极限转速,其最高速度应该不会太低。

图为凯越旅行车发动机图片

图为凯越旅行车方向盘图片

  凯越车系上口碑极好的Step-gate自动变速器、Twin-link四轮独立悬挂、TNR全方位噪音抑制系统和欧洲NCAP四星水平的车身安全设计都被凯越旅行车一一继承。尤其是其Step-gate4挡自动变速器,虽然挡位不多,但是换挡冲击还是比较柔和的,不同的油门踏板踩踏方式,也会带来不同的加速感觉。深踩时,发动机转速迅速提升,车速也迅速提升,换挡时的冲击会稍稍明显一些。轻踩时,发动机的转速和车速都稳步提升,虽然没有那么快,但是换挡冲击会小一些,车辆行驶更加平顺。不过有一点需要指出的,那就是换挡杆的挡位如果再调校一下会更好,比如D挡和3挡的位置最好有个区别,两个挡位几乎在同一位置,对于不是很熟悉这款车的驾驶者,会出现挂错挡的现象。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凯越旅行车的多功能转向盘设计。左手控制音响,右手控制定速巡航,非常便捷,这在同档次的车型中算是佼佼者了。而且,凯越旅行车的一些人性化配置也比较齐全,如雨水自动感应式雨刷、高智能自动恒温空调系统、DVD音响系统、倒车雷达和冷藏功能手套箱等。可以看出,无论是从视觉感官上,操控感觉,还是实用性上,凯越旅行车都可以带来更多的便利性,它可以带给人们更多的生活方式。

  凭借着凯越旅行车的上市,别克凯越已成为国内单一车系下车型阵容最齐全(三厢、两厢和旅行车)的轿车子品牌。而随着国内消费者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节假日带着家人,开着旅行车一起出门远行,也已成为都市车族的新时尚。旅行车不仅能够长途跋涉,而且空间足够大,可以携带充足的旅行装备。同时,在日常城市生活当中,它还十分适合商贸用途。虽然外形还有些前卫(至少小编已经非常接受它了),但它的前景应该还是看好的。目前凯越旅行车的3款车型价格分别为: 1.8 AT LS 自动豪华版人民币16.28万元,1.8AT LE自动舒适版人民币14.08万元,1.8 MT LE手动舒适版人民币12.78万元。这个价格比起凯越刚刚上市时的价格已经理性了许多,应该可以被国人接受。(文/图 白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