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特异推进中国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1:19  新浪汽车

  伴随02、03年汽车产业的高速增长,汽车整车生产规模的扩大;以及05年汽车产业摆脱颓势,步入稳定发展期,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包括汽车维修服务行业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消费者对汽车售后服务需求的不断增加,使得轮胎行业的第二次发展机遇已经从整车配套业务,开始转向零售市场的竞争。“谁能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轮胎服务体验”成为了成败的关键。固特异中国公司积极稳健,以全新品牌服务理念全线深化中国战略,再写华章。纵观2005年,固特异硕果累累:一方面,全线深化本土战略将亚太总部搬至上海,成功重组管理层;另一方面,大力加强市场零售网络建设,革新服务理念,以最新科技及产品构建差异化竞争优势,为新一年再创佳绩埋下伏笔。

  “自94年来到中国建立第一家合资企业,固特异在中国开展业务已经满十一年。固特异已经成为中国轮胎生产、销售、研发、以及服务领域的领军人物,这证明我们一贯秉承的为中国消费者引入全球最先进产品和技术的理念是成功的,”固特异大中华区董事长兼总经理曾新生表示,“2005年是固特异在中国拓展的‘厚积’之年,在过去的一年里,固特异无论是在渠道建设的进一步发展,还是品牌策略的纵深演绎,以及在服务领域的不断创新,都取得了突破性的佳绩,进一步成就了固特异在中国轮胎市场的领导地位。”

  亚洲总部东迁中国,构建本土战略基础;柯达空降神兵,全速拓展中国业务

  2005年4月1日,固特异将其亚太地区总部迁至中国上海,进一步加强中国及周边地区业务发展。固特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齐根先生到访中国,宣布公司新任命的亚太区和中国区领导团队。在过去的半年里,固特异先后任命了新的亚太地区总裁皮埃尔•柯华德、大中华区董事长兼总裁曾新生、主管销售的中国区副总经理孟宪光以及新的财务管理层。

  此次把亚太总部迁到上海,为固特异实施在中国的拓展计划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将进一步促进现有制造业务,尤其是零售业务的发展。罗伯特.齐根先生强调:“把亚太地区总部迁到上海将使我们与中国的联系更加紧密,进而促进我们在整个亚太地区的业务。我们的目的在于两个层面:一方面通过增加经销商数量和提高产量来满足飞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增加我们在中国对轮胎原材料、设备和产品的购买。为此,我们将提高高级管理人员素质,以确保一个充满活力的管理团队来支持这个计划的运作。”

  300家全新授权服务网络成功打造全方位一站式汽车服务新体验

  2005年7月5日,固特异宣布在中国新建立全国标准化的固特异授权汽车服务网络,并设定当年的目标是新建300家固特异授权服务中心。到达年末,固特异便提交了一份卓越的成绩单:从7月6日在上海水电路第一家固特异授权服务中心开业,短短5个月之间全国共成立300家全新固特异授权服务中心。固特异中国区销售副总经理孟宪光表示:固特异授权汽车服务网络的推出,一方面,显示了我们对市场需求的前瞻把握,体现了对中国市场未来发展的长远决心;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我们全新授权服务网络完全迎合了我们消费者的需求,被市场高度认同。2006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及拓展我们的服务网络,这些都将使固特异继续领跑2006年中国轮胎市场。

  固特异目前在中国的零售网络已包括近100家经销商,300家全新授权服务网络和1600多个固特异签约零售店。2006年,固特异将继续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汽车保姆计划”,对于加盟该网络的经销商,固特异制定了“金鹰成长工程”方案,在形象标准、员工培训、推广促销等方面给予统一的规划和大力的支持。

  新产品新科技出击中高端市场

  2005年7月5日,作为“缺气保用”技术领导者,固特异宣布在大连工厂投资1800万美元生产“缺气保用”轮胎,使固特异成为第一家在中国制造“缺气保用”轮胎的公司。此项目将在2007年正式投产,5年内国内销售量和出口销售量达到20万条,满足中国配套和替换轮胎市场对“缺气保用”技术的需求。据统计,2004年全球固特异“缺气保用”轮胎的销量超过130万条, 2005年的销量达到200万条。值得骄傲的是,在欧洲固特异已经成功地为众多的汽车生产厂商提供‘缺气保用’轮胎,比如宝马,梅赛德斯,奥迪,大众和法拉利等。

  同年12月,固特异成功推出了Excellence系列轮胎。Excellence系列轮胎的成功推出则进一步巩固了固特异在高端轮胎市场的领先地位。Excellence系列轮胎不仅具备突破性的轮胎多功能分区技术“三能科技”,而且拥有一套全新的“三重”质保服务承诺。是固特异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的所有产品中最新的、科技含量最高、服务承诺最吸引人的一款轮胎产品。

  目前,固特异在中国已经拥有包括Excellence在内的Eagle F1 GS-D3、Eagle NCT5、Fortera、Ducaro GA、WranglerAT/R等多款具备不同性能特点的经典轮胎产品,辐射豪华轿车、高档轿车、中高档轿车和SUV等市场区间。固特异也由此成为国内进入轮胎中高端细分市场最多的企业之一,以充裕、差异化的产品线满足消费群体日益增长的个性需求,并同时带来市场总量的提高。

  重售后重特色“三重”质保服务革新轮胎优质服务新概念

  与渠道、产品齐头并进、相辅相成的是固特异在售后服务领域的全新领先举措。2005年在Excellence轮胎上市的同时,固特异宣布,消费者只要在固特异Excellence授权零售店购买Excellence轮胎,便可享受轮胎的“三重”质保服务。目前,“三重”质保服务已经在全国固特异授权零售店内展开。

  “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我们的消费者日益成熟,轮胎产业的竞争已经从价格的竞争转向服务的竞争。消费者希望能在‘价格’、‘质量’、‘安全’这些必要条件之外,享受全面的个性化的轮胎服务新体验,”固特异中国区市场副总经理许琼丹强调,“固特异新一年的目标就是挑战目前对轮胎的传统定义,从轮胎产品,科技研发,售后服务,渠道建设等,超越轮胎本身概念打造‘固特异’品牌,为消费带来迥然不同的、全方位的个性化服务体验!”

  “中国轮胎产业逐步走向成熟,随着消费者对汽车售后服务需求的不断增加,轮胎行业的第二次发展机遇将从为整车原产配套,开始转向零售市场的竞争。‘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轮胎服务体验’成为固特异成败的关键。固特异将把握住这个黄金时机,以全新品牌服务理念,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全球资源,不断推出更先进的产品和技术;加快建设售后服务网络,深化与革新服务理念;进一步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为中国消费者独身定制轮胎服务个性体验,”曾新生补充道。

  固特异始终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过去的十一年,固特异已经在中国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2006年起,固特异将迈入在中国发展的另一个十年。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