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助汽车城拓展服务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0:4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3月10日,中国第一个针对汽车行业特点设计并建造的大型专业会展场馆“上海会展中心”在安亭正式开启,并于当天举办本年度最具规模的“2006上海进口汽车博览会”。

  在上海国际汽车城这一高知名度的号召下,据悉,目前已有30多家国际著名进口汽车品牌承诺参展,品牌覆盖率约95%,展出的原装进口车总共约150辆(原则上每款车型一辆)。法拉利宾利劳斯莱斯等高档豪华车,萨博、酷派等个性化轿跑车将史无前例地聚集在一起,预计届时将吸引上万人次前来参观车展。

  “上海汽车会展中心投入使用将正式拉开上海国际汽车城服务功能的帷幕。” 上海汽车会展中心总经理施建培先生表示,作为中国第一个针对汽车行业特点设计并建造的大型专业会展场馆,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不仅能为各类制造商提供展示商品的理想舞台、为供货商提供各类商机,更能为消费者带来了解汽车产品和汽车文化的机会,从而带动汽车城内相关产业的发展,实现上海成为中国汽车产业中心的目标。

  在此之前,以上海大众及其配套零部件企业为代表的汽车制造业已经享誉全国。上世纪90年代期间,由安亭产出的整车和零部件曾经占据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北京、广州等新兴制造基地的崛起对国际汽车城原有的制造地位产生较大冲击。尤其是日系汽车企业比较集中的广州更是订下2008年超越上海汽车工业的时间表。

  但是在服务业的带动和整合下,国际汽车城利用安亭制造业的“先发优势”,打造“后厂前店”的模式将有效整合相关产业的优势资源。而以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为肇始的汽车服务业将为支撑上海汽车工业下一轮崛起提供重磅“弹药”。专家测算,国际上会展业的产业带动系数为1:9,已成为带动当地交通、旅游、住宿、餐饮、购物的“第三产业消费链”。

  上海汽车会展中心除了为大型汽车和零部件专业展及各类展览提供一流的专业展厅外,还设有常年展厅,为世界顶级汽车商展示其品牌提供舞台。同时上海汽车会展中心还将依托国际汽车城得天独厚的优势协办和组办汽车工业展览。汽车会展中心与汽车博览公园相结合,可以给展商提供举办车迷会、新车发布会以及组织新车试驾等活动更大空间,达到品牌和目标消费群体之间最佳的互动效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