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选择马6车主的几点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9:57  新浪汽车

  维修专家在线答疑: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市汽修公司联合推出,为网友解答修车、养护方面的疑问。以下是专家答复内容:

  网友提问:

  1.日系车的钢板都较薄。马6的钢板厚度是多少?

  2.介绍刹车距离37米。我驾驶帕萨特感觉比马6还好,为什么?

  3.马自达是不是和福特共同开发的马6,马6到底用没有用福特的技术?

  4.马6的车身是不是激光焊接的?采取的什么焊接技术?

  找了很多地方没有找到答案。请老师指点。主要是因为买了马6心中有很多疑问!

  专家杜守寨回复  【时间: 2006-02-19 18:59:57】

  1、车身外板厚度的提高,确实可以提高车身的强度, 但是取决于车身强度的并不是车身外板,而是汽车的骨架-车架。这个车架的强度是由汽车的大梁(横梁、纵梁,边梁)、前中后(A.B.C)柱、顶盖边框以及他们的加强板组成后的整体强度所决定的。门盖这些车身表面的覆盖零件对车身刚度的影响都很小,从减轻车身重量的角度出发,一般都选用薄板,外板厚度0.75mm。车身强度主要靠上述各部分加强板来保证,它的板厚为2.0mm-3mm甚至有的地方更厚。

  2、刹车距离只的是在百公里时速到0的情况下需要的距离,马自达6车型确实要比帕萨特低,可能是您的感觉问题。

  3、马自达6和福特车型不一样,它们是分别单独开发的,之间没有任何“血缘”关系。整体构造都不同,各有各的技术,只不过有的零部件用的福特生产的电器元件,这就像生产ABS系统的世界上只有博士和电庄一样,有的元部件汽车生产厂商都是在世界范围内统一购置的。

  4、是激光焊接。还有点焊、凸焊、螺柱焊、TIG焊、CO2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马自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