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凯旋销售目标5万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21:09  新浪汽车

图为发布会现场领导答记者问图片

  主持人:下面一个环节进入到媒体提问时间,我们有请雪铁龙公司总经理萨蒂内先生、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先生、东风雪铁龙总经理德博来先生、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袁纲先生接受提问,下面我把主持位移交给东风雪铁龙总监陈先生。

  主持人:刚才各位听到了很完全的介绍。我们现在把时间交给在座的各位。

  记者:请问刘卫东经理,大家都知道从2002年开始,神龙公司做了新产品引进,设计研发研究、新的生产线等方面做了很多打基础的工作,今天凯旋的上市是不是意味着东风雪铁龙将展开新的一种攻势,将给东风汽车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刘卫东:2002年10月25号东风和PSA在人民大会堂签订了协议,我们当时提出至少要在四个领域进行战略准备和调整。首先坚持双品牌。第二,进一步强化研发能力。第三,进一步扩充产能。第四,进一步通过管理来提升我们的水平以及降低我们的成本。三年来神龙处于战略阶段,2006年我们进入了战略实施阶段。我们将在产品进一步进入一个战略进攻阶段。当然毫无疑问,在这个时候我们也会进一步强化其他方面的工作,毫无疑问,今年我们几个产品的推出会使神龙公司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谢谢!

  新浪网:德博来先生,2005年,东风雪铁龙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随着凯旋的亮相,东风雪铁龙对凯旋这款车在2006年抱有什么样的期待?谢谢!

  德博来:在配置方面、在创新方面,他是非常高水平的,当我们看到竞争对手一般是4-5万台的销量,对我们来说,我们一年下来要卖5万台。

  记者:请问德博来先生,这款车在命名之前到底先有中文名字还是先有法文名?第二,现在能不能透露一下这款车会推出几款配置车型?价位相对差距有多大?

  德博来:刚才说到这款车的开发是中法共同开发的,名称也是一样的,也是共同决定的。最后我们选择的是c-triomple,中文叫做“凯旋”。雪铁龙的做法是在所有车型前加一个“C”字,表明是雪铁龙系列。在法国代表一种尊贵的意思。爱丽舍也是这样一种想法。

  记者:这两天,许多业界朋友总是把新车将C4对比。请问袁总,这之间是什么关系?第二,请问萨蒂内先生,刚才您对神龙公司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您对东风雪铁龙的销售和服务也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您认为这个合作伙伴能否满足你的要求?这几年一直有一些东风之外的企业跟你们洽谈合作,包括现在还在进行。我想知道,如果您认为这是PSA集团的事,作为雪铁龙集团您对这个事怎么看?

  袁纲:首先明确的讲,凯旋不是C4。刚才萨蒂内先生也作了一个解释。应该讲凯旋是标志集团和中国公司共同开发的,按照国际标准和世界最新的设计潮流来设计开发的一款全新的四门三厢中高轿车,无论从造型、创新、安全、动力、舒适性,应该将是把雪铁龙平台上一些优秀的创新科技应用到车型当中来了,所以他可以说是二号平台扩展的一个车型。当然凯旋也应用了C4、C5的一些受用户很欢迎的一些创新科技。刚才我介绍了一些其他内容。如果能和我们国内消费者乃至世界部分地区消费者带来中高级轿车的享受,可以说,与C4带来的意念是不一样的。谢谢!

  萨蒂内:我们中国的优势之一就是有一个合作伙伴。我们已经有15年的合作历史了,我们和这个合作伙伴进行了长期的合作。我们对于取得的业绩感觉到非常满意,我们有意继续与同一个合作伙伴合作下去,我没有听到其他的东西。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