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虎NCV畅销公务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2:06  新浪汽车

  自从瑞虎NCV成为中央国家机关采购中心的入围车型后,瑞虎NCV便在各地政府采购中接连取得良好业绩。北至黑龙江,南至广东各地政府采购中心纷纷订购瑞虎NCV作为当地政府用车,而黑龙江公安总队和安徽省电力系统率先购买了数百台瑞虎NCV用于日常公务用车。

  没有过硬的品质不敢进军公务车市场,这已经是汽车业界的共识。同时,对于一个拥有品质优势的产品,通过公务车市场带动其他市场又是不可忽视的发展战略。虽然现在私家车消费比例在逐渐增加,但公务车依然是整个汽车市场消费的重要标杆。因此,公务车市场一直是各大汽车品牌争夺的战略要地。

  自从瑞虎NCV上市以来,奇瑞为拓展公务车市场进行了积极的准备,不仅参加了中央政府组织的政府采购会议,还为此建立了规范的操作程序和严谨的规章制度。目前,瑞虎NCV就在公务用车领域,特别是公检法系统用车上得到很大的认可。除了黑龙江公安总队目前已订车100台以外,安徽、湖南、河南等省份的公检法系统也纷纷把汽车采购目标锁定在瑞虎NCV上,汽车采购招标邀请书不断投向奇瑞。

  公务车市场对车辆的综合性能要求比较高,在安全性、稳定性等方面都有一个高于其他市场的标准。除了外观上要大气外,还需要良好的品牌、过硬的品质和优秀的安全性能。特别在公检法战线,对公务车的操控性和安全性更是有着很高的要求。而在同级别车型中,瑞虎NCV无论是在操控性还是安全性方面都明显略胜一筹。

  瑞虎NCV的动力配备有两款四缸汽油发动机(2.0升、2.4升),并装置有如同越野车般的安全配备——全笼形车身、ABS + EBD、全封闭钢板框架结构、双安全气囊……更值得一提的是还装备了美国伊顿公司生产的锁式差速器,这款差速器也是美国军用越野车“悍马”从其一代产品,到最新三代产品的标准配备。伊顿锁式差速器让瑞虎NCV在应对较差的路面状况的时候得到更多的安全保障。

  奇瑞销售部的有关负责人告诉我们,瑞虎NCV之所以在公务车市场得到青睐,除了性能和国产品牌优势以外,价格和空间上的优势也为它增加了很大的筹码。由于政府采购的限制,价位10~15万元左右的中级车最适合公务车市场的需求。在这个价格区间,公务车对空间的要求明显高于家用车,而瑞虎NCV内部采用MPV式设计,再加上拥有的4.29米长度、1.77米宽度及2.51米轴距相对同级别传统轿车明显占有优势。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