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交通当局鼓励市民安装汽车限速器以利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9:2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17日电英国《泰晤士报》17日报道,伦敦交通当局呼吁政府鼓励市民在汽车上安装限速器,认为此举有利于交通安全,并计划给予停车和进城费收费优惠以吸引人们安装。

  这种新型限速器是由伦敦交通当局委托利兹大学研制,分为普通和高级两种,在司机超速时,普通型只会发出提示,而高级型则可自动使汽车减速。司机对限速器的提示置之不理时,装置将记录下司机的每次违章行为。

  这种装置此前曾在瑞典试用,之后有三分之二的人希望在车上安装限速器,但也有30%的人认为限速器干扰了驾驶。伦敦交通当局则表示,如果汽车安装了这种装置,一年可避免1200英国人死于交通事故。私人汽车安装这种装置后,发生撞车事故的机率将会下降19%。

  限速器价格不菲,普通型每个售价约为300英镑,而高级型则高达1100英镑。伦敦交通当局担心人们对这种装置不感兴趣,所以要求政府通过某些优惠条件吸引人们安装限速器,例如给予停车和伦敦进城费收费优惠,或给予乘坐公共汽车和地铁优惠。另外,保险公司也应对安装限速器的司机给予一定程度的优惠。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