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浅析骏捷的两种定价策略 不要放弃价格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4:23  新浪汽车

  姑且不论骏捷借助宝马品牌,可能带来的预期与实际效果的反差,华晨对骏捷车型技术和品质的塑造已经达到了不错的效果。

  骏捷下步的关键就是必需保障这款产品性能和品质的可靠性!仅凭“中国式宝马”、“小宝马”,多家国外著名公司开发著称的骏捷,没有了价格优势的支撑,能脱颖而出吗?

  价格成为骏捷的悬念

  有业内人士在华晨大幅调整中华尊驰两款车型价格时预测骏捷的最终定价可能在8.58-13.58万元。但是,华晨公司一直不变的宣称骏捷定价在10-15万元,又称10万元即圆宝马梦。由此可见,华晨公司既要突出骏捷的精品优势和重要程度,也期望带给市场更大的价格冲击。

  06年伊始,奇瑞520和力帆520两款产品的低价策略,让潜在消费群体对自主品牌有了新的衡量标准。华晨这个自主品牌,能否在价格方面带给市场更多的惊喜?这款承载华晨未来的车型,定价空间究竟在多大范围之内,有没有下探到10万元以下或是9万元以下的可能,1.6、1.8、2.0匹配三种动力的骏捷车型,是否给了骏捷更有弹性的定价空间?价格策略成了骏捷的最大悬念!

  骏捷的两种定价策略

  第一种低价策略,1.6排量的简配车型定价在8-9万元,主要目标锁定奇瑞520、比亚迪F3伊兰特爱丽舍、骐达等;1.8排量的定价在10-11万元,主要目标锁定新款伊兰特、06款凯越、赛拉图、2.0排量的定价在12-15万元,主要目标锁定福克斯、福美来标致307等。这个低价策略,骏捷分别锁定了市场最热销、市场份额巨大的中低级和中级车市场,每个价格空间都可获得相当可观的市场份额,并且有效避开中高级车市场降价带来的潜在影响。  

 排量  价格空间  主要竞争车型
 1.6  8-9万元  奇瑞520、比亚迪F3
 1.8  10-11万元  伊兰特、凯越
 2.0  12-15万元  福克斯、赛拉图

  第二种高价策略,三款排量的骏捷车型全部定价在10万以上,10-15万元包含了三款排量的车型,1.6排量的定价10-11万元,1.8排量的定价在12-13万元,2.0排量的定价在15万元左右。三款排量的主要目标只能锁定在伊兰特、凯越、赛拉图,这种定价策略不仅缩小了骏捷的目标市场,而且三款排量的车型挤在10-15万元的空间,相对狭窄。对赛拉图、伊兰特、凯越等直接竞争车型的降价或是改款,缺乏积极应对的可能性,随时面临刚上市或上市不久就降价的可能,并且无法有效承担来自中高级车型降价带来的连锁影响。 

 排量  价格空间  主要竞争车型
 1.6  10-11万元  伊兰特、凯越
 1.8  12-13万元  赛拉图
 2.0  15万元  福克斯

  根据华晨公司公布的骏捷几款车型的配置情况来看,三款排量车型在发动机和配置方面还是有较大的差别,其中一款车型的排放标准为欧洲II号,由此分析,骏捷极有可采用第一种低价策略,先前业内人士预测的8.58-12.58万元也在情理之中。希望骏捷不要仅靠技术和车型外观外面的所谓优势,而采用高价策略。

上表为骏捷各款车型参数配置表

骏捷与几款中级车型外观尺寸的对比

   骏捷  伊兰特 凯越   赛拉图  福克斯
 长mm  4648  4525  4515  4480  4480
 宽mm  1800  1725  1725  1735  1840
 高mm  1450  1425  1445  1470  1500

  2月18日,骏捷将如期下线,但是骏捷的定价策略会同时公布吗?也许还是一个空白的定价空间,待上市时再具体公布,那就看企业的营销策略了。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莫言清风 莫言清风的博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