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代环保发动机项目2月底在花都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1: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 侯小军) 环保汽车,广东造!在京、沪、穗三地已经或即将实施乘用车尾气排放国Ⅲ标准之际,年产36万台新一代环保发动机的东风日产工厂将于本月底在广州花都汽车城正式投产,搭载这种新发动机的轿车也将从这里驶向全国各地。作为广东省“十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省政府批准的全省第一家汽车产业基地——花都汽车城也将迎来阶段性成果。

  在全国争建汽车城的热潮中,花都汽车城是国内最具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现代化综合性汽车城,远景规划将达50平方公里以上。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广州汽车产业发展的背景、珠三角轿车市场的潜力、以东风日产为龙头的汽车制造能力、广州良好的工业基础和人才优势、广州强大的经济实力、多年形成的汽车贸易基础等等,使花都汽车城得天时、地利、人和之先,正在成为一个集汽车制造和零部件生产、汽车贸易服务、汽车物流、汽车博览、汽车科教与信息服务、汽车文体与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汽车城。

  “十五”期间,东风乘用车研发中心和我省首个汽车学院在花都先后落户,大大增强了华南地区乘用车研发的能力,花都汽车城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也具备了强有力的后盾,将有效地推进国家“十一五”有关自主创新规划的实施。正是在此前提下,“日产新一代汽车发动机最初投产时的国产化率为44%,最终将达到70%。而工厂的生产设备将有一半在中国采购。”东风日产高层如是说。

  作为战略性项目,花都汽车城投产日产新一代环保型发动机,既是响应国家提出的发展环保型汽车的号召,又是满足消费者对符合国Ⅲ、国Ⅳ排放标准车型的需求。广州汽车产业在这方面已经走在了全国同行的前列,东风本田发动机公司早就为广州本田的产品装配了符合欧Ⅲ、欧Ⅳ排放标准(相当于国Ⅲ、国Ⅳ)的“心脏”。为广州丰田整车提供“心脏”的发动机公司也于去年投产。从今年年中起,搭配本田、日产、丰田三大日系汽车巨头环保发动机的乘用车将发往全国各地,大大满足消费者对环保车型的需求。环保汽车,广东造!传统“广货”的概念也将因此而得到更高层次上的诠释。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