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皮卡销售增幅达36.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1:06  南方日报

  据全国皮卡车市场数据信息联合会最新统计,2005年登记在册的11家企业共销售皮卡(不含SUV)11.74万余辆,比前年同期增长36.5%左右。第一名长城皮卡3.6万辆,第二名江铃皮卡2.2万辆,其次是中兴1.7万辆、郑州日产1.34万辆、福田1.32万辆、庆铃8.8万辆、扬子0.38万辆、北汽0.16万辆、吉奥0.075万辆、一汽0.039万辆、新福达0.018万辆。另外一批未登记在册的皮卡企业如曙光、万丰、新凯、天马、大迪、黑豹等,不在统计范围内,两项合并全年纯皮卡总销量约为12.6万辆。长城皮卡在国内已是连续8年销量第一。

  与2004年相比,2005年皮卡增长率高出了近40个百分点,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尽管一路飙升的油价,使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小排量汽车,然而,这对于工商企业主、生意人来说,皮卡车却是小排量轿车所不能替代的,已经形成了一个固定的用户群体;二是柴油机皮卡大批量进入市场,油耗较低的柴油皮卡应运而生,长城、江铃、日产、中兴、福田等品牌均推出了柴油皮卡,占据了整个皮卡市场的50%左右;三是一些新品牌和新品种如长城柴神、吉奥、东风、北汽等纷纷进入皮卡市场推动了市场的发展;四是皮卡出口成为中国汽车出口的一个最大亮点。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