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骏捷前脸酷似宝马 自称得宝马真传共线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0:05  北京娱乐信报

  如果价格真的能控制在10万元到15万元的区间内,再加上如果产品不再出现过多的小毛病的话,骏捷恐怕真的会迎来咸鱼翻身的机会,被华晨寄予厚望的骏捷明天将正式亮相。在此之前,骏捷的老大哥中华轿车因为小毛病过多而错失了不少市场,甚至拖累了华晨发展的后腿。


图为华晨骏捷车型图片

  骏捷是一款融会欧洲造车理念,源自宝马血统,得到保时捷技术支持,由中欧专家倾情合力打造的经典家轿。这款车2005年在上海车展上一露面,便点燃了国内消费者对中国家用轿车的“欧洲梦想”和对自主品牌“高起点自主创新”的殷切期待。骏捷采用了意大利宾法公司的设计,融西方的动感尊贵与东方的圆润大气于一体,因为外形酷似宝马而被不少车民称之为“小宝马”、“中国式宝马”。发动机盖的立体化塑造,体现了宾法注重均衡优美的典型风格,层次丰富而分明,造型动感且有个性。从A柱自然延伸出的两道棱线在保险杠的底边中部结合起来,两侧的翼子板比发动机盖明显的低了下去,向后延展就形成了车体的肩部。腰线穿过车门拉手和大灯最终与发动机盖的棱线会合,整个设计的锐气与和谐呼之欲出。这种实在、严谨的设计风格,洋溢着浓厚的德国气质。中网的形状略有变化,但基本保持了由华晨中华确立的典型脸谱,这种以中网的遗传特性来维系品牌家族特征的手法在高档品牌中屡见不鲜。

  “小宝马”也好,“中国式宝马”也罢,骏捷既然能在称谓上傍上宝马,仅凭外观上的表现恐怕是远远不够的。由于“近水楼台”的独特优势,华晨与宝马公司展开了深度合作,骏捷在各个环节都引进了宝马的质量管理体系,甚至使用了共同的检测线和试车跑道。在制造过程中,华晨和宝马等外方工程师两套班子每周都要召开AUDIT审核会、质量控制测评和质量改进会,共同设计和执行质量改进流程。在涂装工艺方面,骏捷也完全实现了与宝马的共线生产,这也许才是骏捷“中国式宝马”的底气所在。

  此次推出的骏捷对华晨来说可谓卧薪尝胆,一方面,骏捷的前身中华轿车因为工艺粗糙被竞争对手淘汰;而另一方面,华晨高层频繁的变故也使得中华轿车半路夭折。(信报记者 周光军)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