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月车市新车抢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7:49  金羊网-新快报

  骏捷、凯旋本周末争先登场马自达3、速腾蓄势待发

  新快报讯(记者徐嘉丽)和往年春节后车市要经历短暂的调整期不同,狗年春节后车市迅速进入高潮状态,多款重量级新车选择在新年的第一季度发布,除了东风标致206、一汽丰田普锐斯、奇瑞A520这些亮相不久的新车陆续涌向市场外,本周六还将有东风雪铁龙重量级新车B53凯旋的第一次亮相和华晨潜心研发的中级车骏捷下线。另外一汽马自达的马自达3、一汽-大众的新宝来速腾也均提上市日程,而接下来还有北京现代雅绅、东风本田思域、广州丰田凯美瑞、上海通用新君威、长安福特两厢福克斯等新车型陆续投放,从一月份的销售数据来看,新车无疑是车市的强心剂,明显刺激着销售,看来今年的车市注定新车当道。

  骏捷、凯旋周末双双抢关

  本周末,国内车市将迎来两款重量级新车华晨俊捷和东风雪铁龙凯旋。

  原计划去年底推出的华晨新车骏捷直拖到2月18日才能正式下线,用华晨方面的说法是,“我们一直在精心准备,希望能一切做到最好。”由此可见,这一款车对于过去只有一款中华轿车的华晨来说,战略地位何等重要。

  为了给骏捷让路,也因为骏捷带来的强大作用力,华晨生产的中华尊驰目前在市场上最低价已经跌破10万元,不过华晨方面明确表示,中华尊驰与骏捷有定位上的差别,一个偏商用,一个偏家用,因此尊驰不会停产。有业内人士预测,排量包括1.6L、1.8L和1.8T的骏捷,定价可能10万-16万元之间。

  除了自主品牌的代表作骏捷,2月份最值得期待的新车就应该是东风雪铁龙蛰伏数年后推出的凯旋(代号B53),这款车将于2月18日在深圳正式发布,但售价要迟些时候才能公布,记者从东风雪铁龙方面了解到,这款车正式投放市场要等到5月份。

  这款车能否取得市场认同,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至关重大,这个曾经在全国汽车制造业中走在前面的企业,如今只靠一款上市多年的老车富康支撑,其压力可想而知。

  新车考验消费者耐心

  面对新车,现在的消费者与几年前要成熟老练得多,与其选择价格在上市之初被“高高吊起”的新车,不如选择已经上市经年,价格水分都被挤干的车型划算,何况大多数新车都面临一个同样的问题———有价无车,要么就排队3个月以上,要么就加价购买,这确实是在考验消费者的耐心。

  1月初就发布的两厢车标致206,到现在一个多月过去了,虽然已经算上市,但仍然只有样车供大家挑选,第一批订车的人提车要等到3月份,而现在去订就要等到4月中旬。“虽然我很喜欢这款车,但是一想到自己要等那么久就很为难,而且到4月份可能还有更多的选择,也许会降价也不一定。”一位打算买车的消费者这样告诉记者。

  可以预见,关注度高、受欢迎的新车上市后都会出现类似情况,等待是买新车必须要做的事,于是,相当一部分消费者“理性”的用实际行动投了老款车的票,而新车上市的热闹之后,是否会出现冷场局面,或者是否会出现迅速的降价,从目前厂家定价时还是习惯地“吊高”来看,也存在一定可能。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