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产品外部标识管理办法》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7:49  金羊网-新快报

  国产豪华车可能受到一定冲击

  新快报讯(记者贺江华)从本月开始,在中国生产并在国内销售的汽车,产品外部必须用中文标出名称,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汽车产品外部标识管理办法》(下简称《办法》)已经于今年2月正式实施,按照规定:所有境内生产并在国内销售的汽车生产企业都必须用中文标出名称。资深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国内不少企业生产的汽车外观均有中文标识,因此新办法实施后影响不大,但国产豪华车市场可能受到一定的冲击。在这些车辆外贴中文标识的趋势有可能将使部分高端消费者的购买意向产生变化,甚至可能由此造成以奔驰E级、宝马5系等产品为代表的国产阵营和以VOLVOS级、NISSAN风雅、雷克萨斯GS系列等产品为代表的进口阵营之间竞争走向的变化。

  记者就《办法》实施后的对策采访了几家国产豪华车厂商,虽未得到明确的答复,但从各家近日来的市场举措也可以略见端倪。首先是国产奔驰、宝马等国产阵营豪华车采取了促销及加强服务建设的措施来避免消费者的分化和转移。而奥迪A6、宝马等在最近一段时间明显的降价举动之后,凯迪拉克CTS也加大了产品的优惠幅度。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