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格尔发坚持用品质提升客户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3:53  新浪汽车

  如汽笛一样的声音从远处传过来,这种声音绝不会像其他品牌汽车喇叭的“嘀嘀”那样刺耳,随着汽笛一样声音卡车的驶近,醒目的JAC映入眼帘。江淮格尔发没有吓人的警示声音,要归功于江淮为格尔发选配的高功率气喇叭。管中窥豹,江淮利用世界最新商用车先进技术,结合自身底盘技术优势制造的格尔发重卡,把江淮汽车 “传承品质,共享价值” 文化理念始终贯穿进回报用户和社会的设计与努力之中,使江淮汽车“制造更好的产品,创造更美好的社会”这一核心价值得到充分体现。

  江淮汽车自2005年年中为格尔发“编织”了华南、华中、长三角以点带面的销售通路后,格尔发以其综合成本和高性价比的优势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成绩。上市不久的格尔发,在中国粮食储备发展总局举行的内部用车采购招标中,一举赢得了74台的定单;而此前新疆纵横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同江淮也曾一次性签定50台江淮格尔发重卡的采购合同。

  格尔发才露尖角挂满奖

  2005年11月,在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新华社经济参考报联合主办,清华大学汽车检测中心、中国物流百强企业评选活动组委会支持,北京世纪贯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北京中交协物流研究院承办的2005年中国物流运输车辆年度评测活动中,上市仅逾半年的江淮格尔发重卡HFC4252K2R1车型,摘得了“2005年度最佳市场品牌重卡奖”。

  同年,江淮格尔发6×4系列牵引车HFC4251KR1车型,荣获2005年第五届北京国际商用汽车展“重卡新秀奖”。

  涉世不深却满身荣耀,意味着江淮格尔发品质的优秀,但是江淮人并不仅仅满足业内的好评,他们更多着眼于用户的口碑。

  格尔发好口碑全凭硬功夫

  格尔发的主、副梁采用国内唯一的江淮6000吨油压机压铸成形,不需要后期焊接和铆固,承载能力非常优秀,而且零配件越少,性能越稳定,毛病也更少。格尔发车前桥的应力、重要部位和结构件都进行了加强,杜绝了应力集中,不论是梁高还是截面面积,格尔发是国内最大的,承载能力的升华,超越了任何国内同档次产品。江淮汽车的工程师们还通过有限元分析等方法,对车体前桥的应力集中点进行了加强,使前桥的承载力达到了7.5吨,位居国内之最。同时,相当出色的承载能力在保证车辆正常的行驶寿命和司机安全的前提下,为物流企业和个体用户拓展了更大的市场,也是江淮格尔发高性价比的重要体现。

  格尔发的驾驶室使用了高强度钢。车头正面采用高强度可溃缩式设计,可以有效分散撞击力、吸收撞击产生的巨大能量,能够最大限度的保护驾乘者的安全。车顶静态最大承重达5吨,动态最大承重1吨。驾驶室各大覆盖件选用优质钢板,前脸和两侧率先采用加强型纵、横梁和加固焊点,使车身强度、刚度进一步提高。加强型曲面保险杠距地面较低,防前撞和前钻能力高于国产同类车型。格尔发还采用了全悬浮式减震的驾驶室,有效减轻了发动机启动和走在起伏路面上的颠簸感;高标准的密封性和多项降噪技术的使用,将驾驶室内的噪音控制在合理分贝以内;高顶大空间和按照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多向调节式空气弹簧全减振座椅、大于其他品牌1/3的整体储物盒空间、双卧铺、统一协调的内饰颜色以及便于清扫的角落,都是本着人性化原则设计生产。

  长沙的江淮格尔发用户向经销商反映:原来觉得谁的孩子谁不夸呀!江淮的经销商当然会夸自己的车好,可在购买使用格尔发后觉得,江淮格尔发的确是性价比很高的车。虽然购买时感觉价格贵了点,但是格尔发大量节油技术的使用加上司机良好的驾驶习惯,平均百公里能节省2~3升油,可以省不少钱;而格尔发实行的“强制二级保养,全面免除工时、油料和材料费用”,保修时间最长,又可以节省更多的维修费用;更让人放心的是,江淮为用户提供国内最长的15万公里/18个月的保修服务以及一个月内因为使用不满意可更换整机的承诺。总的看来,无论从经济性、安全性、承载性、舒适性、服务承诺,购买江淮格尔发是非常划算的。

  一如既往全面提升用户价值

  据江淮汽车技术部门介绍,全新的“格尔发”重卡,秉承了江淮汽车一贯的品格内涵,设计上摒弃浮华,追求大气厚重,切实从客户角度出发,强调高效、安全、环保和以人为本。

  曾有人质疑,江淮汽车作为国内商用车领域的领导力量之一,为何在重卡项目上姗姗来迟?探究新“格尔发”的研发全过程,不难发现,对产品实力的高标准规划、对国际开发模式的严格执行、对国家宏观政策未雨绸缪的考虑让江淮重卡厚积而薄发,更重要的,江淮汽车坚持的研发技术绝对成熟、车辆品质步步苛求让格尔发茁壮成长。

  江淮汽车的底盘设计制造水平、底盘产品的产销规模都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正是由于底盘技术的成熟,江淮格尔发的质量才达到了物超所值的轿车化水准,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用户的良好口碑,创造了骄人的再购率。江淮汽车在重卡底盘制造技术获得的突破,得益于大规模生产“瑞风”商务车以来累积的经验,和对现代、戴-克技术的长期的消化借鉴。江淮内部流行一种品质复合论:重卡品质=产品品质+企业品质+服务品质,他们认为在重卡产品的制造技术和配套环境、企业文化和核心竞争力、服务的方式和理念等重要因素没有达到国际市场的标准前,推出重卡产品是没有品质保障的,是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正是因为经历了这样一个“有些长”的开发过程,新“格尔发”重卡才会一降生就凸显出品质卓越、实力超然。

  从江淮客车底盘的旺销,到叫好叫座的江淮轻卡,江淮人将“传承品质,共享价值”的造车理念,倾注在了销售给用户的每一辆车里。无论江淮汽车的领导还是员工一直坚持“塑人品、出精品”的铭言,坚持“品格第一、德才兼备、绩效为先”的用人原则,把对员工品格的塑造摆在首位,把“精品”意识深烙于每个江淮人的心中,把由人员品质和产品品质集合而成的企业品质看作直接决定江淮汽车荣辱兴衰的根本内因。江淮人的风格厚重内敛,注重修养而不事张扬,以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稳健地迈出每一步;江淮汽车的产品摒弃浮华、品质卓越,以实实在在的质量征服了市场,在社会上留下了令人钦佩的良好印象。

  对于江淮汽车而言,始终如一的品质理念以及全国商用车应用领域的绝佳口碑,已经将江淮汽车的“JAC”品牌标志塑造成为行业内的价值铭牌;而对于广大用户来说,选择悬挂JAC标志的格尔发重卡,更能为其带来全面的价值享受。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