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绅特是不是北京现代第二款“伊兰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7:54  中国青年报

  “2006年,雅绅特计划在华产销7万辆,在未来5年里达到37万辆的总产量,中国市场将是其全球第一大市场。”近日北京现代企划部部长王秀福称,这款刚刚在北美上市的雅绅特,将担纲现代汽车未来经济车型的主角。据介绍,按照现代汽车在全球的规划,雅绅特将在全球生产142万辆,其中在现代蔚山工厂生产62万辆,7万辆供应韩国国内,55万辆用于出口。

  对于仅仅内销7万辆的计划,韩国现代给出的答复是:目前韩国国内车辆的主流消费已经开始走向中档轿车市场,排量为1.8升以上的伊兰特级别的车型才是他们的首选。也就是说,雅绅特并不是一款为韩国市场而开发的车型,可以说它是“为中国市场而生,为中国市场而产”。2006年1月份,北京现代在韩国举行了两次大规模的媒体试乘试驾活动,让中国媒体在第一时间感受雅绅特的独特魅力。

  事实上,早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就隆重推出这款小型新车。当时,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庄杰非常自信地表示:“雅绅特是一款响应政府号召的产品,它在节能、排放等方面都有良好的表现,是一款具有超值性价比的产品。”他说,2006年,北京现代的销售计划是30万辆,其中,雅绅特将与伊兰特一起,承担冲量的主要任务。

  庄杰称,雅绅特将是一款为目前“节约型小康社会”量身定做的经济性车型,其在外部尺寸、动力、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全新演绎了“节约型小康社会”下的“平民主义”:在节约型小康社会中,时尚却又不乏沉稳,紧凑却又不乏舒适。

  据介绍,为了研发这款新车,现代用了近20个月的时间,投入了25亿元人民币。雅绅特是现代Accent系列的第六代产品,而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则是第四代。与千里马相比,雅绅特的长、宽、高分别由4115mm增至4310mm,1620mm增至1695mm,1410mm增至1480mm,轴距更是从2400mm增至2500mm。车身尺码的加大使头顶压迫感减少,内厢视觉效果明显宽敞。

  在外观上,雅绅特虽然保持了现代汽车一贯的精致、圆润,但流畅的车身线条和宽大的空间,又透出欧式车的动感活力。从整体来看,雅绅特外型简洁、凝练,无缝一体式的后部设计,流淌出一种精致、大气的气息。同时,略显霸气的车胎及15英寸铝合金轮毂的拱型设计,更进一步凸显出雅绅特有张有弛的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雅绅特也配合中国人的喜好,以浅色调为主。它追求与外部时尚动感的协调,在实用和时尚之间达到和谐与平衡。高度集成设计的中控板为驾乘者创造了更宽大的内部空间,这种动静皆宜、舒适、流行共存的风格,非常适合国内消费群体多样化的驾驶需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雅绅特在减少噪音、振动和颠簸等方面也作出了很大的努力,车身的各个部分都选择理想的吸能材料,具有更好的抗弯性、抗扭性,可以把发动机的噪音和振动降到最低。另外,雅绅特配备了同级车中最值得称道的音响系统,此系统通过科学配置外部扩音器和音响控制单元,为用户送出最好的音质和音量。

  在发动机的选择上,雅绅特采用现代汽车最新研发的DOHC发动机,同时配备了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根据发动机状态随时控制气门的开闭,在节省燃料的前提下,让动力输出更强劲,燃料燃烧更充分,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10马力。

  另外,雅绅特在安全性上也实现了多项技术突破,其安全装备将它和其他经济性轿车明显区分开来。在ABSEBD支持下的大尺寸通风盘式刹车让雅绅特的安全性得到保障,其高效的防尘冷却系统使得车辆即使在不利的制动条件下,都能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此外,高扭力的制动系统,也为雅绅特增加了更多的安全系数。

  据官方介绍,3月份首先上市的将是1.4升,现在雅绅特在全国各4S店已经开始了初期的预订工作,至于价格,北京现代方面多次表示“将极具竞争力”。据了解,在韩国,这款车的价格在800万韩元到1400万韩元不等,按照人民币和韩元1∶112的汇率计算,雅绅特在韩国的售价应在7万~12万元,因此,我们可以大胆的预测,雅绅特在国内的价格将在7万~10万元。

  另据市场反馈的信息,由于雅绅特呼之欲出,一些北京现代的经销商已经开始对伊兰特进行降价促销,为雅绅特开路。同时,雅绅特的竞争对手POLO雨燕等也纷纷调低价格,迎接新的竞争车型。专家称,今年将是经济型轿车竞争比较激烈的一年,除了雅绅特之外,近期市场上还将有东风标致206、上海通用乐风等新车上市销售,这些在国际上销售不错的车型,有可能引起新一轮的经济型家轿热。

  本报记者 黄少华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