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全国汽车产销小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23:15  新京报

  上汽汽车销量超一汽,捷达跌落轿车第一宝座

  本报讯(记者涂冬梅)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显示,1月份,全国汽车产销较上月有所下降,其中销量降幅略高于产量,但产销率仍达到101.63%,产销形势总体维持稳定。

  统计表明,1月全国汽车产销52.16万辆和53.01万辆,分别比上月下降7.15%和14.60%,同比分别增长28.24%和44.62%.统计同时显示,1月份我国乘用车销售41.89万辆,比上月下降8.08%,但同比增长72.6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部主任朱一平表示,1月份乘用车同比继续呈较快增长,但商用车产销整体比较低迷。

  1月份汽车销售排名前五名的企业依次为上汽、一汽、长安、东风和北汽。

  朱一平表示,1月份在轿车主要品种中,销量超过1万辆的品种包括伊兰特1.6L、QQ和凯越三厢。而去年11月、12月连续两个月销量排名第一的捷达本月销量有所下降,仅为9514辆,排名位居第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